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节能技术助力实现碳中和——“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及节能技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2021-05-20 10: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碳中和同兴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促进钢铁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减污降碳的协同治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冶金分会协办、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 “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及节能技术研讨会”于5月19日在山东日照隆重召开。

1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来自行业协会 、科研院所、环保企业以及日钢、敬业、方大等钢铁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时间为1天,上午为主旨报告时间,下午参观日照钢铁12#、13#烧结脱硝、减白项目。

2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png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  宋忠奎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宋忠奎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时间紧任务重,这其中离不开政府、企业、协会的积极参与配合。节能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本次会议聚焦双碳目标下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及节能技术,推动实现碳中和。

3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中环协冶金分会秘书长刘涛.png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中环协冶金分会秘书长  刘涛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中环协冶金分会秘书长刘涛做了题为《钢铁行业碳达峰及大气污染协同控制》的主旨报告。刘涛指出,中国钢铁行业碳排放量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15%,是制造业31个门类中碳排放量最大的行业。十四五钢铁行业减污降碳重点工作将从推动实施高质量超低排放改造、有序推进电炉短流程炼钢、强化原燃料及能源结构优化、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推动减污降碳协同管控等方面展开。

4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张晓昕.pn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  张晓昕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张晓昕介绍了国内外碳排放管理标准化和环保产业标准化的相关情况及支撑碳达峰的重点标准,并对低碳环保标准化工作给出了建议。张晓昕指出,节能提效、传统能源清洁化、发展非化石能源、碳汇及CCUS是实现碳中和的路径。她希望通过标准化的手段推动实现3060的目标。

5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小亮.png

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秘书长  孙小亮

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小亮介绍了合同能源管理与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现状,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6日照钢铁烧结制造部环保主任程士伟.png

日照钢铁烧结制造部环保主任  程士伟

日照钢铁烧结制造部环保主任程士伟分享了《日钢烧结脱硝工艺与技术》,重点介绍了烧结烟气SCR脱硝工艺。

7中冶长天研发中心主任魏进超.png

中冶长天研发中心主任  魏进超

中冶长天研发中心主任魏进超在主题报告中,介绍了烧结烟气治理面临的挑战,分析了减污降碳技术研究与应用,并对未来技术进行了展望。

8同兴环保董事长秘书兼工程设计总监沈先锋.png

同兴环保董事长秘书兼工程设计总监  沈先锋

同兴环保董事长秘书兼工程设计总监沈先锋分享了同兴环保低温SCR脱硝工艺、产品研发及应用情况,重点分析了烧结烟气低温SCR脱硝工艺的节能优势和节能减排效益。

9与会代表合影留恋.png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下午,参会代表们赴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日照钢铁12#13#烧结脱硝、减白项目。

10参观现场.png

参观现场

日照钢铁有限公司12#、13#(2*360m2)烧结机头烟气脱硝、减白工程为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PC总承包项目。其烟气治理采用“主抽风机+MGGH换热(降温)+石灰石膏法脱硫+钙法脱硫(新增浆液冷凝器)+湿式电除尘 +烟气冷凝器+烟道除雾器+MGGH换热(升温)+GGH换热(冷侧)+热风炉加热升温+中低温SCR脱硝(200-280℃宽温运行)+GGH换热(热侧)+脱硫脱硝引风机+新建烟囱”工艺,其中SCR脱硝采用“中温设计宽温运行”的理念,即脱硝本体及设备选型按照280℃设计,脱硝运行按照200℃-280℃温度区间运行的设计思路,具备长期220°C低温的运行条件,从而最大限度的实现节能减排。

此次会议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及节能技术研讨会。会议旨在共同探讨、交流钢铁节能减排技术,推动实现钢铁行业减污降碳,为实现碳中和做出不懈的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同兴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