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水务集团等八大国企合并!新的日照城投集团来了!

2021-05-22 08:16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水务集团园林环卫集团日照市城投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日照市城投集团水务集团、人防集团、园林环卫集团、保安集团、规划集团、工程检测咨询集团、日照宾馆8家单位分别召开了会议,传达了日照城投集团改革重组干部会议精神和《日照城投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方案》,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军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高月波同志在日照城投集团改革重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本次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决策,也是一次大手笔、大战略、大改进、大作为的改革,有利于优化日照市国有资本规划布局和资源配置,有利于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益和效率,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将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各集团党委班子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关于日照城投集团改革重组决定,服从改革决策部署。

这表明了日照这八大国企集团将改革重组为新的日照城投集团。

日照市城投集团

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注册资本5亿元。

2010年2月,经日照市政府批准,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2014年3月,组建集团公司,是日照市人民政府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

主要承担城市建设融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任务,从事授权范围内文旅产业发展和国有资产经营,汇聚旗下9个全资子公司、 5个参股公司,以完善的组织架构、卓越的人才支撑、超前的发展思维做实做强城市开发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主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日照市水务集团

日照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开始组建,是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中最先组建的市属国有企业,也是“水务一体化改革”的重要成果。公司于2015年12月正式挂牌,是隶属于日照市政府,经授权经营城市涉水事务的具有公益性质的商业二类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5.8亿元。

市水务集团组建整合了市直及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14家供排水单位和日照水库资产,组建之初资产总额15.43亿元,资产负债率72.59%。

下设供水公司、污水处理公司、投资运营公司、水务轻工公司、水务工程建设公司、水库开发运营公司、沭水东调供水公司、水务资产管理公司、水环境科技公司(水质检测中心)、排水设施维护管理公司。

主要负责城市规划区内水源开发与利用、供水、制水及输配水、污水处理及排放、污泥处置、中水回用、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负责市政府授权的涉水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经营、饮用水深度开发与利用、水利基础设施投融资,水务及其它领域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现代水网体系建设和管理、城市排水设施维护和管理,以及授权范围内的其它国有资产运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日照市人防集团

日照市人防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日照市人防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注册资本1.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000万元),2016年重新调整了公司架构,2017年正式起步运营,2018年4月更名为“日照市人防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目前资产总额达8.5亿元。

集团公司坚持“平战结合”方针,致力于服务精致城市和美好生活,紧紧围绕人防主业,做足做活“人防+”文章,重点抓好“开发建设、资产运营、智能科技”三方面工作,主要职责是:建设、管理、运营人防类工程项目,开发城市地下空间,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和商业项目开发等。

日照市园林环卫集团

日照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市政府出资设立,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2020年8月18日完成工商注册。

集团功能定位为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建设养管综合服务平台,集环卫保洁、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建设、养管,景观设计、物业管理及国有资产运营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目前,集团经营范围及业务板块有:环卫保洁、垃圾处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养护;苗圃及园林物资生产经营;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园林科研;物业管理;地下综合管廊等国有资产运营。

日照市保安集团

日照保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00年5月由市公安局正式组建,2013年公司实施脱钩改制,2016年10月,启动公司制改革,是由市政府出资设立、授权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商业一类国有企业。

现有人力防范分公司、武装守押分公司、天安技术分公司3个非法人分支机构和保安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瑞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安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鼎顿商贸公司4家子公司。

产业涉及人力防范、武装守押、技防监控、驾驶员培训、物业服务、保洁服务、汽车检测与维修等;位于日照经济开发区的日照集英创新产业园,是集金融服务、涉案财物管理、档案数字化管理为一体的智慧产业项目。

日照市规划集团

日照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日照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由原日照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日照市市政设计院两家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整合原日照市规划技术服务中心、日照市建设展览服务中心两家企业组建而成。

现有城乡规划编制甲级、建筑工程甲级、市政行业乙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乙级、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丙级等多项行业资质。

近年来,累计完成各类规划、建筑、市政、景观、咨询项目2000余项,获国家、省、市优秀设计奖120余项。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集团致力于创新和研究,与行业知名设计单位、高等院校和科技公司保持良好的业务合作,为推动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搭建了智库平台

日照市工程检测咨询集团

日照市工程检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是经市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

公司经营范围有:建设项目的工程及材料检测;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造价咨询、勘察设计、招标代理、工程监理、档案管理及工程咨询业务的运营与管理;建筑科技研发应用,职业技能培训,城市建设管理大数据平台、装配式建筑、智能建筑及节能建筑的运营与管理。

下设日照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日照建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日照建业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日照宾馆

日照宾馆有限公司是由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于2018年8月试运行,2019年11月20日完成登记注册。

公司功能定位为市级公务接待平台,在保障好重要接待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开拓合作领域,拓展商务运营业务,打造成为具有政务、商务接待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化一流酒店管理企业。主要开展酒店管理运营、政务接待、商务接待、会议接待服务、酒店管理与服务培训、文化旅游产品、喜庆服务等业务。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务集团查看更多>园林环卫集团查看更多>日照市城投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