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首台国产千吨大炉排在康恒三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成功

2021-05-26 10:28来源:康恒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项目康恒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由康恒环境投建的三河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一机组“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配备了两台由康恒环境自主研发制造的规模为1000吨/日的单体炉排,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产单体炉排。

首台国产千吨大炉排投运

炉排规模体现炉排炉核心技术能力,大型炉排不仅能有效降低焚烧厂单位投资与运行成本,更具有燃烧效率高、热稳定性强、灰渣热灼率低等优点。康恒环境作为国内环保行业领军企业,打破了国外品牌对大型炉排研发制造的垄断,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民族品牌的技术实力。

三河项目处于京津冀交界地带,与北京一河之隔,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是“人居三河”建设系统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2020年三河市“十大重点工程”之首,对京津冀环境保护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先进技术领跑全球

三河项目集中使用了康恒环境多项最新技术,体现了中国垃圾焚烧行业的最高技术水平。除首台国产千吨大炉排,项目还应用了全球首台1000T/D超高压中温锅炉,主蒸汽参数达到13.5Mpa/450°C;借鉴了核电技术和光热技术的优点,创新采用了全球首台中温超高压蒸汽除湿再热(MSR)双缸汽轮发电机组,并结合了高效蒸汽空气预热器、高压除氧和多级回热等行业前沿技术,全厂热效率高达31.6%,比国内常规垃圾发电项目约22%的热效率有大幅度提升。本项目从设计阶段即考虑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目标,在常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上不断突破,进一步提升发电效率,在碳减排指标上亦实现了领先。

测试期间,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项运行参数全部达到设计要求。其中,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氨水)+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SCR(预留)组合工艺,烟气排放指标优于最新国家标准(GB18485-2014)和欧盟标准(2010/75/EU)。项目的渗滤液采用 “预处理+厌氧系统+ AO+外置式UF+NF+RO+DTRO”的进行处理,并在厂内设置了工业废水处理系统,所有污水处理达标后均在厂内回用,实现全厂污水零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康恒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