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中建环能协办2021水处理技术创新与前沿应用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者论坛

2021-05-27 10:32来源:中建环能关键词:中建环能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水处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5月22日,2021水处理技术创新与前沿应用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者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开幕。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逾600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工业水处理杂志社、四川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主办。

1.jpg

会议围绕工业废水深度净化与回用、水处理高级氧化技术与装备、先进水处理功能材料与应用、水处理物理分离技术与设备、工业废水生物及生态处理技术五大主题,展开“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期待为解决我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问题提出新思路、新途径。

中建环能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此次盛会,中建环能助理总裁王吉白在会上作了《焦化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整体解决方案》专题报告,他从焦化废水背景、治理路线与新旧标准实施差异、深度处理与回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建环能在焦化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整体解决方案。重点聚焦工艺路线选择与MagCS磁介质混凝沉淀等关键技术,结合实际应用案例进行了分享。

01 中建环能深度处理工艺

采用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手段,达到以下功效,可实现废水直排。

◆有效去除去焦化废水中的COD、氨氮、色度、挥发酚和氰化物

◆破坏各类苯环杂环类难降解有机物、生物毒性有机物,提高可生化性

◆破坏带色基团,降低色度,同步氧化去除氨氮

◆适用于电导率4000μs/cm以上的工业废水处理

◆占地面积小,技改简单,可用于各类沉淀系统改造,实现增量提标

◆无需化学药剂加入,无有害副产物

◆自动化程度高,可无人值守达到直接排放标准,可用于焦化熄焦、高炉冲渣等

02 中建环能零排回用处理工艺

在废水深度处理直排的基础上,增加膜系统、异相催化氧化、蒸发结晶、离心分离等处理手段,最终实现废水零排回用,中建环能提供的解决方案有如下优势。

◆处理效率高,出水水质好,有效去除各类有机污染物及无机盐

◆达到各种工业回用水质要求,满足最严格的的区域环保标准

◆MagCS高效磁介质混凝沉淀等技术,可作为膜系统前保障,降低膜系统有机污染和负荷,延长寿命

◆降低MVR蒸发运行成本,提高分盐结晶效率

◆相较于传统零排工艺,系统简单占地小,操作运行简便且安全度高,不会产生危废等副产品

03 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部分业绩

目前,公司在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领域已完成超过600个项目,以总部创融事业部、旗下全资子公司山东环能、冶金环能为依托,在多个省市自治区帮助百余家集团客户处理超过3000万m³/d规模的废水。

1.jpg

扎鲁特旗扎哈淖尔煤业疏干水处理

处理工艺:撬装式磁分离净水工艺

处理规模:800m³/h

运行环境:最低-30°环境运行

2.jpg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盐水处理

处理工艺:矿井水零排放处理工艺

处理规模:13,480m³/d

主体工艺:MVR+冷冻结晶分盐

3.jpg

攀钢集团新钢钒热轧板厂浊环水处理

主体工艺:稀土磁盘分离净化废水技术

处理规模:9,300m³/h

4.jpg

河北天铁集团1750热轧水处理

主体工艺:稀土磁盘分离净化废水技术

处理规模:13,000m³/h

中建环能坚持以“厚德创新、品质保障”的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国内多地项目实施中不断积累经验,与业内同仁一道,匠心打磨更好的技术产品与服务,持续创造健康的环境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建环能查看更多>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查看更多>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