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浙江:关于征集2021年度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的通知

2021-05-31 08:54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无废城市固体废物焚烧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征集2021年度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的通知,为推动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纵深开展,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先进适用技术,详情如下:

各设区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和《关于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形成一批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推动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纵深开展,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专班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无废办”)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先进适用技术,推出若干效果显著、方法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和模式,为各地“无废城市”建设提供参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浙江省各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高等院校、浙江省科研院所、工业园区管理机构、各企事业单位以及非政府组织等。

二、征集内容

本次先进技术征集对象为省内具备广泛推广应用价值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信息化等方面的技术。

(一)减量化技术:在生产、流通和消费等过程中减少资源消耗和废物产生。

(二)资源化技术:从固体废物中提取物质作为原材料或者燃料。

(三)无害化技术:将固体废物焚烧和用其他改变固体废物的物理、化学、生物特性的方法,达到减少已产生的固体废物数量、缩小固体废物体积、减少或者消除其危险成分。

(四)信息化技术:基于现代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等原理,实现对固体废物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的数字化管理。

三、征集条件

(一)符合国家和我省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

(二)技术示范性强,能够反映固体废物治理技术发展方向和进步水平,符合“无废城市”建设需要和固体废物治理需求;

(三)原则上具有1个连续、正常运行1年以上并且在我省部署实施的项目;

(四)技术经济性好,建设运维成本较低;

(五)创新性强,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权属明确。

四、材料报送要求

各设区市、县无废办可组织本地区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报送,相关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也可自行报送。材料参考附件范例对附表内容逐条填写。请将案例电子稿发送至zjses_kjpj@163.com,邮件命名规则为“无废城市技术申报+单位名称”。纸质版以市、县无废办(或生态环境部门)名义报送学会(组织推荐),或单位(企业)自行报送(自愿申报),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五、技术用途

省无废办将委托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专家对先进适用技术进行审评,通过审评的技术将汇编成册并开展宣传推广。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省无废办 何士冲 0571-28885051 戴巍 0571-28885051;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 汤晨怡 0571-87999879;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 吴超 0571-87997190。

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代章)

2021年5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固体废物焚烧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