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践行环保 从我做起-斐腾科技在行动

2021-06-01 09:47来源:斐腾科技关键词:废气处理斐腾科技环境保护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又到了6月5日“世界环境日”,身为环保行业的一份子,“斐腾科技”努力通过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斐腾科技付出的努力主要体现两个方面,即“清洁的产品”和“清洁的生产”。

551.jpg

“清洁的产品”说的是斐腾科技两大系列产品:“催化剂”和“沸石吸附剂”。

首先是催化燃烧技术,在催化剂的作用下,VOC废气进行低温催化燃烧反应,相较于直接燃烧或者蓄热式燃烧的处理方式,废气浓度不高时,低温燃烧是能耗较低的解决方案。据测算,VOC浓度低于3000mg/m3时,催化燃烧反应相较于直接燃烧和蓄热式燃烧分别节约50%和20%能耗。合理利用斐腾科技的催化剂,在满足VOC废气处理标准的同时,还降低了处理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是不折不扣的清洁产品。

其次是吸附技术,目前市场上应用最广的是沸石转轮吸附技术,很多大风量低浓度(入口浓度低于200mg/ m3)间歇性排放的废气处理项目,选择了转轮吸附浓缩后再进行催化燃烧或者RTO的流程。该工艺处理效果不错,但是设备长期处于不饱和吸附状态运行,脱附的废气浓度偏低而导致燃烧装置高能耗运行。而斐腾科技的固定床沸石吸附技术,设备只在吸附饱和的前提下才进行脱附,不但降低了脱附设备运行的频次,也减少了燃烧装置的运行时间,同时还能充分利用脱附的高浓度废气燃烧释放的热量进行内循环,减少了额外的能源消耗。

550_meitu_1.jpg

“清洁的生产”说的是在催化剂和沸石吸附剂生产过程中,最大程度减少废水和废气的排放。

斐腾科技于2019年成功将水性溶剂生产催化剂的技术引入到催化剂生产线,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溶剂的使用,斐腾科技的催化剂生产线已经实现了“零废水”排放;

针对沸石吸附剂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的VOC挥发问题,在烟囱内部安装定制的低温催化剂,可利用烘干烟气自身的温度催化VOC参与化学反应生成无害无毒的二氧化碳和水。

针对工厂车间产生的部分逸散废气,使用斐腾科技自家的沸石吸附剂进行吸附后定期脱附,最后进行催化燃烧,通过自身产品的组合使用,斐腾科技的沸石生产线几乎实现了“零废气”排放。

身为环保行业的一员,斐腾科技不但要生产高品质的环保新材料,还要在生产过程中做到环境友好。只有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情做起,我们的环保事业才会长青,绿水蓝天才能永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处理查看更多>斐腾科技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