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钱江生化拟斥资21.032亿元收购浙江海云环保等公司股权

2021-06-07 08:30来源:智通财经关键词:钱江生化首创水务海云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水务发布公告,于2021年6月6日,该公司与钱江生化(600796.SH)及海宁水投集团签订股权收购及股份发行协议,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目标股权,而钱江生化有条件同意收购目标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21.032亿元。于收购事项完成后,钱江生化将持有浙江海云环保100%股权、首创水务40%股权、实康水务40%股权及绿动海云40%股权。

据悉,目标股权包括海宁水投集团持有的浙江海云环保51%股权、首创水务40%股权、实康水务40%股权、绿动海云40%股权以及该公司持有的浙江海云环保49%股权。

同日,为订明股权收购及股份发行协议所规定的盈利预测补偿承诺的相关安排,该公司与钱江生化及海宁水投集团订立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卖方承诺倘浙江海云环保于盈利预测补偿期未能于相关财政年度达成任何最低净利润,则以钱江生化进行股份回购的方式向钱江生化提供补偿。倘钱江生化购回的股份数目超过卖方持有的相关代价股份数目,由上述情况产生将支付予钱江生化的剩余补偿金额将由卖方以现金结算。

代价将由钱江生化透过发行代价股份结算。订约各方同意代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代价股份约人民币4.43元。基于代价及发行价格,代价股份总数为4.75亿股,占于交易事项完成后(假设钱江生化的注册资本未有其他变动)经发行扩大的钱江生化股权的约61.2%。于交易事项完成后,该公司将不再持有浙江海云环保任何股权并将持有钱江生化约22.6%股权(假设钱江生化的注册资本未有其他变动),而钱江生化将作为该公司的联营公司入账。

公告称,鉴于钱江生化为一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通过交易事项收购钱江生化股权将有助于该公司提高流动性,因而提高其资产质量,增强其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钱江生化查看更多>首创水务查看更多>海云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