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带你揭秘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

2021-06-09 08:49来源:古田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环境保护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是环境日,宣传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宁德市古田生态环境局以此为契机邀请县环保委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及社区居民前往光大绿色环保城乡再生能源(古田)有限公司参加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带领大家揭秘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

“光大绿色环保城乡再生能源(古田)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开始施工并于今年年初投产,目前建设1条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1×400吨/日、发电装机容量为9兆瓦的生产线,日均发电量18W千瓦时。该公司主要处理古田县城区及12个乡镇产生的垃圾,为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落实全县生活垃圾‘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工作机制贡献力量。”在一楼展厅,参观代表边观看视频和沙盘,边听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情况。

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大家来到5楼吊机控制室。“古田县域内的生活垃圾由垃圾清运车完成收运并运输至厂区,通过物流门称重计量后经专属通道进入卸料平台倒入垃圾仓并进行7-15天的充分发酵,再通过垃圾吊抓斗将发酵后的垃圾放入焚烧炉内进行焚烧。” 工作人员一边带领大家参观一边讲解。

随后,大家来到2楼主控室,工作人员详细讲述了垃圾从进入光大有限公司到向国家电网输送电能的全过程,并告诉大家污染源监控设备与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实时联网,可以24小时实时监控。

作为首批参加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的参观代表,对垃圾发电的全过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边参观现场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不仅让公众深入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还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环保设施的科学认知,提高生态环保意识。今后,古田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放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