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报道正文

首批入选!安徽合肥这一项目获中央财政20亿元支持

2021-06-18 09:55来源:合肥发布关键词:修复工程矿山生态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安徽合肥市财政局获悉,近期,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对第一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竞选结果进行公示,合肥市巢湖流域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经竞争性评审,成功入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理念,中央财政2021年对地方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给予支持。项目旨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实现山上山下同治、地上地下同治、流域上下游同治。要求各省申报项目不得超过1个,全国支持项目不超过10个,中央财政将对每个项目给予不超过2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

据悉,合肥市申报的巢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实施期限为2021~2023年,总投资151.14亿元,实施修山育林、节水养田、治河清源、修复湿地、智慧监管等八类37项工程措施。其中,中央财政补助20亿元,主要用于矿山生态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等中央与地方共同事权范围的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巢湖流域建设成湖泊型流域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样板,打造成为长江中下游的重要生态屏障。

下一步,合肥市将按照申报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强化绩效管理,着力构建一江安澜图、一山翠绿画、一湖碧水梦、一渠清流水的美丽巢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修复工程查看更多>矿山生态修复查看更多>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