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贵州仁怀长岗焚烧发电站累计发电12214万度

2021-06-23 09:51来源:晓怀仁作者:涂顺菊 施元波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升生态宜居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2019年,长岗镇堰塘坎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投入使用,将城乡生活垃圾统一集中处理,用于焚烧发电,真正实现了垃圾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

走进长岗镇仁怀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一辆辆满载生活垃圾的蓝色翻斗车,沿着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垃圾运输线,缓缓驶入宽敞整洁的卸料大厅。垃圾转运驾驶员将收集的生活垃圾运往生产区的储坑进行卸料。卸料后,驾驶员们就忙着清理打扫翻斗车,等污水全排放在站点后他们才驾车出厂。

据了解,刚运来的垃圾含水量大,不能直接放到焚烧炉,要先在储坑内进行5至7天干燥发酵,再进行焚烧。同时,垃圾库散发的气体通过引风机形成负压抽到炉膛,它们最终的“归属”是被送进焚烧炉里做垃圾燃烧的助燃风,后经过机械炉排焚烧炉、中温中压余热锅炉和先进的烟气净化工艺,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主要环保排放指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

在硕大的垃圾库内,抓斗不停地对垃圾进行搅拌、搅碎,随后转卸到炉前垃圾料斗,经过料机连续均匀将垃圾投入焚烧炉,开始高温焚烧。而整个焚烧的过程均由视频监控观察,根据火焰燃烧的情况来判断垃圾焚烧的情况,控制炉温达八百五十度以上,满足国家环保排放指标。

垃圾在炉膛内燃烧正常工况下是不需要添加任何辅助燃料的,温度能达一千摄氏度,这也得益于前期的垃圾分类和发酵过程。垃圾燃烧产生的热量,会由锅炉水冷壁、过热器、蒸发器等受热面元件吸收,这些蒸汽经过升温升压后再由主蒸汽管道进入汽轮发电机,推动汽轮发电机组做功发电,生活垃圾就转换成电能。

2019年11月以前,仁怀市含各乡镇的垃圾基本采用填埋方式。填埋方式会造成水、土壤、大气的环境污染,现如今,垃圾进入仁怀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经过焚烧、焚烧发电、电送往电网,电网分配到千家万户和各个企业,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推动了仁怀市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

除此之外,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炉渣筛选出重金属、贵重金属等,回收给其他厂家再利用,燃烧不充分的剩余物可用于制作草皮砖、修柏油路水稳层材料,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转化为电能则直接并网发电。经过一系列处理后,仁怀及周边乡镇的城乡生活垃圾被“吃干榨尽”后变废为宝。

据了解,现在每天入场垃圾600吨左右,日发电量25万度至26万度之间。截至目前,仁怀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累计接收并处理仁怀市及周边乡镇垃圾30万吨,累计发电量12214万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