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项目正文

投资2.4亿!浙江台州首个大型垃圾分拣中心竣工

2021-06-23 14:05来源:椒江发布作者:王丹凤关键词:生活垃圾分拣垃圾处理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椒江垃圾分拣中心项目竣工,正等待验收中。该项目位于椒江沿海工业区附近,东临沿海高速公路,西至九条河路(三甲九塘大堤),南靠规划快速路——现代大道,交通条件较便利,位置远离生活区,投资2.4亿元。这也是台州首个大型垃圾分拣中心。

1.jpeg

8个单位楼 占地38512平方米

走进垃圾分拣中心,道路宽敞,门口设置绿化装饰小品,银灰色金属风格大楼依次排开,十分高大气派,整个项目占地38512平方米,共8个单位楼,一个地下停车场,两个大型分拣车间夹在中心,两边则是材料精拣中心及员工宿舍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精拣大楼与车间还设计了空中走廊,大大地方便工作人员来回穿梭。倒班宿舍则是按照商务宾馆的规格配置,空调、热水器、卫生间一应俱全,环卫工人们拎包即可入住。

椒江城发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世荣:“为避免垃圾处理对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在设计时,我们将生活垃圾分拣中心、 大件垃圾分拣中心及工业垃圾分拣中心等易散发气味、外溢臭水及产生粉尘的场所置于地块中间,以无污染的业务用房、生产用房、再生物暂存处和绿化隔离带将污染源与地块四周环境进行隔离,将垃圾处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最大限度再利用

椒江绿清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薛明:“目前第三方运营商已经确定,各类分拣设备正在购买预定中,分拣的原则是物尽其用,最大限度地分拣出垃圾中的可再利用物。”

什么垃圾要送到分拣中心?

主要两类垃圾:建筑(装修)垃圾、生活垃圾

通过人工预分拣,两类垃圾分开处理。建筑、装修垃圾经过磁选、筛选等多个步骤,将其中的木材、玻璃、陶瓷、橡胶等分拣出来。

生活垃圾在进行分装处理后,经过人工辅助拆解,进入滚筒筛选,选出木材、金属、橡胶物料、砖石、陶瓷颗粒、塑料薄膜类物品,经过二次加工后,这些材料可作建筑基材混凝土配料、清洗造粒和焚烧发电等用途。

据悉,目前城市采取的垃圾处理方式还是粗放型的堆肥、焚烧和填埋,投入成本高、浪费严重,且同时效率低下,越来越多的生活、生产垃圾成了众多城市的心病。通过垃圾分拣中心,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大大提升垃圾利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拣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