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静脉产业园的核心还是垃圾发电厂

2021-07-05 09:44来源:雪球作者:0shark关键词: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静脉产业园主要是处理污水、危废、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粪便、污泥、医废、可回收垃圾,而作为核心的垃圾发电厂可以帮助其他工厂处理很多的残余物。

1.jpg

目前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收入来自于垃圾处理费和上网电费,未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会配套建餐厨垃圾处理厂、污泥粪便干化处理厂、医废处理厂等,这样的处理费收入就会有多样化。

发电上网方面,由于垃圾发类的实施,吨入厂垃圾的发电量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吨入厂垃圾的上网电量未来可以达到400度左右。相对于目前300度左右的吨上网电量,可以增加收入40元左右。

其他新增收入未来会增加供热收入,目前国家在推行生物质热电联产,减少用煤供热。目前高温蒸汽的价格在180元/吨左右,供热的收入远高于发电收入。

其次是再生资源利用,炉渣属于再生资源,可以用于生产透水砖。炉渣的销售价格在30-50元/吨,每吨的干垃圾可以增加6元的炉渣收入。

还有就是碳排放权,有机构预测吨垃圾的碳排放权收入将达到7元左右。

产出收入多样化可以减少对于国补的依赖性,增加现金流的稳定性。

2.jpg

三亚静脉产业园模式

目前已经做到以上部分协同的有光大环境的三亚和益阳项目,餐厨、污泥、医废、粪便协同处理,但供热都还没有做到,供热要求附近有大的工业园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