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生活垃圾增至6850吨/天 南通城管“火力全开”确保日产日清

2021-07-09 08:53来源:交汇点关键词:垃圾焚烧处置垃圾焚烧发电南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夏以来,每天凌晨3点,南通2万多环卫工人就已开始作业。夏季,生活垃圾产量迅速攀升。据了解,南通目前高峰时期垃圾量暴增至6850吨/天,给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增加了劳动强度。南通“环卫人”对清运时间进行了调整,重点转运垃圾产生量较大的超市、居民小区等场所,增加运输趟次,做到所有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最大限度避免垃圾腐烂变质。

巨量垃圾如何处置?南通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李建军介绍,近年来,南通大力推动垃圾焚烧处置能力建设,全市5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能力达到7200吨/日,能满足今后一段时期内的生活垃圾处置需求。相比传统填埋处置,焚烧不仅节约土地,还将垃圾全面转化为电、热等能源,全市垃圾焚烧发电每年超过6亿度。

为了深入推进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环卫行业危化品使用单位专项治理取得实效,2日至7日,南通市城管局组织专家团队采取“自查+检查”“线上+实地”等方式,对全市5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生活垃圾处置工作事关市民生活、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南通市城管局局长陈如海介绍,该市在强化生活垃圾调度、垃圾减量、日产日清、密闭运输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置全链条安全,尤其是生活垃圾处置终端企业安全运行,在加强对焚烧电厂行业指导基础上,积极推行驻场日常监管制度,借助第三方专业团队进行日常监管,邀请专家团队每月开展安全大体检,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上半年,当地针对焚烧发电厂共组织安全专项检查31次,下达整改指令28份,督促企业及时消除隐患问题54个,有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南通市城管局将把当好群众满意的“城市管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着力点,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导向,聚焦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城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深入排查户外广告、危化品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为全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处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南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