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发力水务及固废领域 万德斯争做智慧型环境治理及资源化专家

2021-07-13 10: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资源化万德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初,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适逢“十四五”开局及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提出,多重信号下,可预见污水处理行业即将迎来新变局。

今年7月份,2021青岛国际水大会如期举行,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德斯”) 作为专业化的固废和水务领域全过程环境服务提供商参会并做了相关展示。在大会现场,万德斯副总经理盛小洋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公司的发展规划以及自己对于环保行业,特别是水污染及资源化领域的看法。

f65c7273130102e7f45d3bc789a4af6b.jpg

万德斯副总经理盛小洋(左)

北极星:随着我国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提出,围绕此目标将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和产业规划。这样的政策环境,对于万德斯来说意味着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盛小洋:我国经过三十多年的快速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经济发展面临着资源和环境的双重约束,传统增长方式已难以维持,产业结构亟待优化升级。从产业发展大周期的角度看,我国已经进入了结构优化、环保需求释放时期,环保领域的投资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随着我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提出,环保产业被国家寄予厚望,对污染减排的效率提出更高的要求,环境治理效果新时代的序幕已拉开,环保产业将在水、固废等领域继续呈现加速发展态势,环保产业会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这都需要环保产业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产业支撑,万德斯作为专业化的固废和水务领域全过程环境服务提供商,尤其在废水零排放、有机垃圾资源化方面有较大的优势,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以及丰富成熟的项目管理经验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面对机遇的同时,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主导,为客户创造价值,加强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深度、拓宽应用领域和市场。自主创新是企业永恒的内生动力,需要在管理机制、发展战略、科技支撑等多个维度都要与时俱进,只有这样才能适应瞬息万变的内外部环境。面对环保新热潮,万德斯将聚焦以固废处理、水处理为主导的新一代环保产业,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实现产业集聚、人才集聚,扩大区域辐射效应,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北极星:公司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力点主要聚焦哪些层面?

盛小洋:万德斯为智慧型环境治理及资源化专家,专业提供先进环保技术装备、系统集成与环境问题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涉及垃圾污染综合治理、工业废水处理及资源化、生态环境修复保等领域。

万德斯从创新驱动、把脉市场风向入手,打好企业提质增效“组合拳”。近年来,将固废处理、水处理的产业布局重点落子在自主品质、技术应用与刚性需求三大层面,同时加强纵向整合,打造环境治理综合服务,从而形成以“万德斯智造”为内核的技术体系与生态产业圈。

首先以战略导向构建企业文化体系,强化文化治企,公司高层领导团队重视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充分发挥了总策划师和领头雁的作用,建立“奋斗、创新、公正、共赢”核心价值观,确立了远大的使命、愿景,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打造绩效卓越和健康向上、负责任的新时代的万德斯团队。

其次,积极创新业务管理与技术研发体系,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目标与主营业务开展上下游产业技术研发,建立健全研发体系,以自主研发为主,辅助产学研合作,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打造互助型的创新模式,与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的产学研合作。

第三,以人才为先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创新离不开人才,万德斯爱惜人才,重视研发创新,积极支持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磁场,建立了“德为基、才为本、学为阶、效为尺”的人才建设与评价机制,通过建立人才标准,实现环保领域人才、技术、产业集聚,保持企业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北极星:结合经典案例,为我们介绍一下万德斯技术产品的差异化优势。

盛小洋:万德斯提供的高难度废水处理的系统集成技术以及成套装备,可实现高浓度难降解废水的深度处理、近零排放及资源化,高难度废水处理成套集成装置由“生物强化废水处理技术同步短程硝化反硝化技术装备、多效电催化氧化技术装备、分盐资源化技术装备”等组成,实现废水的深度处理、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利用。

如营盘壕煤矿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项目技术采用“预处理+多级膜高效浓缩+多效强制蒸发结晶+分盐”的治理工艺,通过多级膜高效浓缩,蒸发结晶、分盐资源化实现矿井水深度处理达标。设计规模为3000m3/h,产品水水质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GB3838-2002》表1三类水质(非湖、库)和表2水质指标要求,同时TDS小于 500mg/L,硫酸盐小于250mg/L,氯化物小于250mg/L,系统回收率不小于96%。产生的Na2SO4满足工业用盐标准,并实现了对外销售。

此外,在全国垃圾分类的背景之下,作为智慧型环境治理及资源化专家,万德斯的湿垃圾资源利用(有机垃圾)、垃圾污染削减与修复技术优势十分明显,可提供城市有机垃圾全流程、全量化解决方案。

北极星:公司在未来的战略规划是怎样的?

盛小洋:目前环保产业已提升到了战略高度,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且正呈加速发展态势,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国家绿色发展的战略背景下,未来万德斯将基于长期战略布局及发展规划,不断调整优化发展模式,做好成本控制,从创新驱动、品质管理提升入手,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围绕产业智能化、高端化、服务化发展需要,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以主营业务为牵引,技术为支撑,模式为载体,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与资本链深度融合,做多个环保细分领域的领导者,发展成为综合性环保企业集团。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资源化查看更多>万德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