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垃圾焚烧发电厂锅炉专业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2021-07-20 15:57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锅炉设备锅炉热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日益趋严的环保要求与监管力度,垃圾焚烧发电企业需要不断通过技术革新提高吨垃圾发电量和延长设备运行周期,并在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合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2021年7月15-16日由北极星环保网和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联合主办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锅炉专业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如期开班!来自全国各地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1.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开班之前,主办方组织学员进行破冰互动,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班收获知识之余,也能结实更多业内同仁,共同交流,共同推动垃圾发电行业健康发展。

2.jpg

7月15日上午的课题《锅炉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及维检要点》由杭州临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少军老师主讲,董老师针对锅炉设备长周期运行维护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焚烧炉负压燃烧控制措施。

3.jpg

杭州临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董少军

下午的课程《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由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主管工程师金远龙老师主讲,课程围绕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改造及应用和提升锅炉热效率的有效措施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在《锅炉专业检修管理及质量控制》课程中对新建项目锅炉全寿命质量管理控制要点和精准管控-锅炉专业相关数据进行了详细讲解。

4.jpg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生产管理部主管工程师 金远龙

7月16日的课程《垃圾焚烧锅炉提质增效及典型故障处理》针对余热锅炉结焦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对策,此外还分享了垃圾焚烧炉水冷壁爆管事故及处理方法。

本次培训以专家授课、互动讨论、难点答疑、实地参观学习等方式进行,学员积极提问,和讲师充分沟通。

6.jpg

学员们课上认真听课,课间积极提问,三位讲师耐心解答,倾囊相授。

12.jpg

垃圾焚烧发电厂锅炉专业高级研修班学员合影

7月16日下午,培训班学员一起参观了杭州临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杭州临江环境能源工程项目,该项目配置六台机械炉排焚烧炉,处理规模为5220t/d,六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额定蒸发量为94.64t/h,主蒸汽参数450℃/5.3MPa。烟气净化系统采用“选择性非催化(SNCR)还原脱硝+半干法(消石灰)脱酸+干法(消石灰)+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1GGH+湿法脱酸+#2GGH+SGH+SCR组合的烟气处理工艺,处理后烟气排放控制严于最新国标和欧盟2010标准。整体工艺控制采用集散控制系统(DCS),提升全厂自动化水平。

13.jpg

该项目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人员对、垃圾吊控制室、中控室、环保科普展馆、实景参观长廊进行实地参观并详细讲解,学员边参观边讨论,受益匪浅。

16.jpg

学员在项目现场相互探讨 参观井然有序

18.jpg

参观后,主办方组织了一场技术交流座谈会,邀请杭州临江环境能源工程项目运营经理、专业工程师和培训班学员一起交流分享技术问题。

19.jpg

项目参观合影留念

垃圾焚烧发电厂锅炉专业高级研修班就此圆满落幕。此次培训围绕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炉、余热锅炉的稳定运行及节能降耗、典型故障处理、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等热门主题进行详细讲解。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正当时,生产运行是重中之重。北极星愿与业界同仁共同努力,推出更多线上、线下精品培训课程,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同时邀请更多业内专家、企业高管、技术负责人等加入讲师队伍!不断推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健康发展。

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高级研修班、垃圾焚烧发电厂锅炉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及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七期)预报名通道已开启,欢迎大家报名咨询。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方式:18932563260(同微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锅炉设备查看更多>锅炉热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