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哈密餐厨废弃物项目预计在今年12月底竣工

2021-08-04 10:00来源:哈密发布作者:罗洁关键词:餐厨废弃物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哈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哈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位于哈密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厂北侧,占地面积约50亩,距离哈密市城区约35公里,项目总投资为8491.29万元,于2020年4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内容有综合楼、预处理车间、污水综合处理车间、沼渣沼液处理车间污水泵房及其他附属设施。

餐厨废弃物是“等待开发的宝藏”,经过预处理、厌氧消化、固液分离等工艺后,可变废为宝,分离出制造生物柴油、润滑剂等所需要的工业用油脂,产生可用于发电、燃烧的沼气,处理后的沼渣还具有园林绿化用肥、培育营养土等用途。

近年来,哈密市就积极探索、开发餐厨垃圾宝藏的有效解决途径,推动餐厨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在哈密落地生根,在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效率同时,实现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哈密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预计在今年12月底竣工。届时,哈密市将采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全市餐厨垃圾进行集中规范收集、运输和处理,杜绝随意倾倒和私人收购现象,可有效遏制餐厨垃圾进入不健康养殖业和用于制假售假,减少“潲水油”、“潲水肉”流入市场,有效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项目竣工投入生产运行后,可产生粗油脂和沼气等副产品,粗油脂可加工成生物柴油,发酵产生沼气可用于发电,不仅实现了餐厨废弃物回收利用的经济价值,还可以减少餐厨废弃物转运填埋对土地资源的占用和消耗,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效率。同时也有效杜绝餐厨废弃物用于饲养“潲水猪”或制造地沟油等行为,实现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哈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