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政策正文

中钢协关于征集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通知

2021-08-13 09:25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关键词: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关于征集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通知,详情如下:

各有关单位:

为配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发挥标准支撑与引领作用,根据《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通知》(市监标技(司)函〔2021〕238号)要求,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拟开展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征集工作。此次征集项目经过专家审议将作为市场监管总局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推荐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标准申报要求

1、申请立项的标准应满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并与现行国家标准无交叉、无重复。

2、申报单位对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必要性和可行性、适用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国内外情况等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标准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鼓励相关单位联合提出立项申请,本次申报的国家标准项目完成周期不超过18个月。

3、国家标准主要侧重于基础通用性标准,一般技术不鼓励作为国家标准项目申报。

二、征集材料要求

申报单位提报《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见附件)和国家标准草案(草案应明确提出主要章节及各章节所规定主要技术内容,内容要详实),word版发联系人邮箱,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三、联系方式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科技环保部

联系人:郑景须

联系方式:010-65133322-1321、94252428@qq.com

附件: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doc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质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2021年8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行业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