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领证!宝钢危废处置系统助力创建“无废城市”

2021-08-19 10:13来源:中国宝武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焚烧中国宝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宝钢股份投资建设、宝武环科生产运营的宝山基地焚烧炉危险废物焚烧系统,获得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核发的新版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核准经营入炉焚烧量4万吨/年,其中外收社会危废入炉焚烧量2万吨/年,其它一般固废、自产危废、应急废物入炉焚烧量2万吨/年,社会危废处置量较2019年初首次申领的1万吨/年翻了一番。

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各类环保设施升级势在必行。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处置工作,2020年4月,宝钢股份推进实施了“宝山基地焚烧炉易地改造项目”,旨在大幅提升焚烧炉处置能力,在全量消纳自产焚烧类危废的同时,大幅提升社会危废协同处置量,填补上海市危废处置的缺口,提高宝山地区及整个上海市危废处置的能力。经过大半年时间的改造,该项目已于2020年12月30日顺利完成点火,投入试生产。

宝钢股份焚烧炉的取证投运,既是宝山基地推进“固废不出厂”的重要举措,也是兑现中国宝武冶金炉窑协同处置城市固危废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支撑上海市创建“无废城市”,是中国宝武作为央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焚烧查看更多>中国宝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