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评论正文

黑臭水体治理技术服务的一些经验和思考

2021-08-24 09:29来源:中国市政华北总院水务规划咨询院关键词:黑臭水体水环境治理城镇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了“推进新型城市建设”、“建设韧性城市”、“建设源头减排、蓄排结合、排涝除险、超标应急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因地制宜建设海绵城市”、“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污染防治行动”、“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开展污水处理差别化精准提标”等相关任务和要求。华北院水务规划咨询研究院(原北京分院)自成立至今,深耕水务规划设计多年,在排水防涝、海绵城市、污水提质增效、水环境治理等板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公众号将集中分享相关技术成果,内容覆盖水务相关领域的规划、方案、设计、运营、管理及技术服务等全过程。本期为第三十六期,技术服务专题系列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24092702.jpg

许慧星,副所长,市政给排水工程师,主要从事海绵城市、水环境治理、污水提质增效、排水防涝等方向规划设计和技术咨询工作,近年来主要负责青岛、宁波、珠海、吴忠、湘潭、深圳等城市的国家试点(示范)创建、规划编制及技术咨询服务项目,参与编制《海绵城市系统化方案编制理论与实践》、《水环境整治系统化方案编制理论与实践》(在编)等相关出版物。对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污水提质增效、内涝治理等有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报告摘要

报告介绍了黑臭水体治理技术服务类项目的政策背景、考核要求及市场需求,同时以宁夏吴忠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技术服务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开展全过程评估、统筹协调、完善机制、项目管理、资金监管和日常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最后从角色定位、基本要求、工作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阐述了对技术服务工作的一些思考。

报告PPT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城镇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