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一体化市场正文

近一个月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中标汇总:大单频出总额约6亿 项目多集中在华东地区

2021-08-24 11:17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城乡环卫一体化环卫市场环卫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对公开数据不完全统计发现,近一个月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中标结果公示累计25个,总投资金额逾6亿人民币。列表如下:

环卫一体化_副本.png

目标项目主要集中在山东、安徽二个省份

3.png

近一个月城乡环卫一体化各省项目分布

山东省占10个,总投资额13088万元,占近一月中标项目总额的21.7%。

安徽省占7个,总投资额25999万元,占近一月中标项目总额的43.2%

去年4月9日李干杰当选山东省省长,提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建设生态经济体系,推进产业绿色发展。山东省的环保工作力度明显加强,山东环保市场即将步入“快车道”。

综合来看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市场呈现大单频出,百花齐放

25个项目分别由24家企业承包。在市场前景看好、关联企业数量井喷、资本大量涌入、环卫产业一体化等需求愈加显著的大背景下,环卫大单频出,成为当前环卫市场争夺的关键,围绕其展开的企业间竞争异常激烈。

深圳玉禾田中标2个项目总投资额11846.7万元,位居第一。深圳嘉诚物业、漳州凯盛环境各中标1各项目,以6776.3万元、6677.9万元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三位。

环卫行业当前的竞争格局来看,在第一轮跑马圈地中胜出的企业虽已形成一定规模,但没有形成绝对差距。尤其是在环卫大单频出的新趋势下,部分项目的年化金额甚至可达数亿元,四、五个大单即可弥补几十亿的差距;排名靠前甚至中等的环卫企业若能中标环卫大单,即可快速拉近与行业龙头的差距,甚至实现反超。这意味着尚不稳定的千亿级环卫市场中,后进者仍有可能抓住机会后发制胜,弯道超车成为新的行业龙头。

如2021年6月云南宇辰物业服务中标云南省宣威市城区环卫一体化管理运营合作方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2389.80万元/年,合作期20年,累计中标约4.7亿。

2021年3月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中标长乐城区环卫一体化采购项目,中标金额约1.9亿。

都是在环卫市场上实现了“鲤鱼跃龙门“。

结语

大单频出是环卫行业的新发展态势,无论是领先企业还是后进入者,都亟需抓住机遇。在仍不稳定的环卫市场中,如何大力发展综合型环卫项目,快速做大规模成为企业制胜未来的关键。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乡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环卫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