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7月垃圾发电中标项目汇总:光大环境、中国环保集团榜上有名!

2021-08-25 08:45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外运焚烧处置垃圾焚烧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汇总了7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情况,7月累计中标5个垃圾发电项目,其中新建项目有3个,另外2个项目为垃圾外运焚烧处置项目。7月中标的垃圾焚烧处理单价平均71.76元/吨,具体中标项目汇总入下表所示:

1.png

垃圾焚烧处置项目在多地启动招标,河北数量居首

2.png

河北省近半年来发布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服务项目高达7个,分别位于张家口市、邢台市、衡水市、保定市、秦皇岛市。其中邢台市清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与武强县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服务年限均为30年,属于生活垃圾焚烧长期特许经营项目,其余5个项目属短期垃圾外运焚烧处置项目,为确保生活垃圾在当地垃圾发电项目投产前得到无害化处理,暂时交由周边已投产的垃圾电厂处理,时间从245天到3年不等。

河北省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力度超前,22座新规划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要全部开工,5座要建成,正在联调联试的42座设施全部正式投产运行。

此外,河南、湖南也有垃圾焚烧处置项目招标。

光大环境摘走7月“最大”垃圾发电项目

7月中标项目中,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及配套工程PPP项目总投资超9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投资76487.36万元,二期焚烧炉采用2×750t/d设置,处理生活垃圾能力1500t/d,年处理量为54.75万吨;(2)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安全及应急填埋场:投资13986.51万元,占地约140.212亩,飞灰填埋库区库容约134.4万m3,生活垃圾应急卫生填埋区库容约28.4万m3。(3)渗滤液处理站:投资2110.13万元,设计处理能力:300m3/d。对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安全及应急填埋场产生的渗滤液进行处理。

此外,中国环境保护集团与芜湖海螺分别中标了怀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场PPP项目(600吨/日)、海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750吨/日)。

新政出台,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又将产生新一轮影响

近日,能源局、发改委、生态环境部三部门联合发布《2021年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总体思路是“以收定支、央地分摊、分类管理、平稳发展”,其中“以收定支”是2020年起国补政策增量项目原则的延续,“央地分摊”是2020年9月《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提出的“新纳入补贴范围的项目补贴资金由中央地方共同承担”思路的延续,“平稳发展”是国家“十四五”期间对生物质发电项目发展的核心要求,而“分类管理”则是本次《方案》中最新、也是重点突出的思路。(摘自光大证券:靴子落地,分类管理——《2021年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解读)

随着补贴退坡政策进一步完善,未来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或许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外运焚烧处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