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目标55:欧洲提案推动荷兰污水处理碳减排研究

2021-08-31 08:54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作者:张益宁,郝晓地等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温室气体排放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一项减少CO2排放新提案,促使荷兰水务局(Dutch Water Authorities)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

01

“目标55”

新提案名为“目标55(Fit for 55)”,旨在2030年将CO2排放量减少55%,而不是之前的40%。

于是,荷兰所有21个水务局开始深入研究污水处理厂温室气体排放,如,氧化亚氮(N2O)和甲烷(CH4)。

该提案体现了2019年《荷兰气候协议(Dutch Climate Agreement)》中对“CO2减排49%”目标的收紧。

2020年12月,欧盟 (EU) 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UNFCCC) 提交了减少其温室气体净排放量的承诺。

“该提案体现了2019年《荷兰气候协议(Dutch ClimateAgreement)》中对‘CO2减排49%’目标的收紧”。

欧盟现有气候与能源法规已将温室气体排放量相较于1990年减少了24%。其未来7年预算将为绿色转型提供支持:在2万亿欧元的《2021-2027年财政框架(2021-2027 Multiannual Financial Framework)》和“下一代欧盟NextGenerationEU )”计划中,30%预算将用于支持气候行动。欧盟委员会表示,新提案对于欧洲在2050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气候中和大陆而言“至关重要”。

02

具有抱负的提案

对CO2减排目标进行再次收紧,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提案,但荷兰水务局对此表示欢迎:“水务局将全力支持这项具有挑战性的国家气候政策,但显然,这对我们污水处理厂而言将是一个考验。”目前,对污水处理厂产生的N2O和CH4来说,能够减少的范围仍然有限。“CH4相对于N2O具有更多可能性。但好在我们正在逐渐深入了解脱氮过程如何控制N2O排放,”荷兰水务局表示。“水务局将全力支持这项具有挑战性的国家气候政策,但显然,这对我们污水处理厂而言将是一个考验。”

荷兰水务局补充道:“但是,完全消除N2O是不可行的”。虽然荷兰水务局最初对“目标55”新提案持乐观态度,但如今他们表示,他们将不得不着眼于污水处理厂处理全流程,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不是第一次一个部门将“赌上自己的全部名誉”。加拿大工程设计公司斯坦泰克(Stantec)承诺明年将实现碳中和,作为2030年实现净零碳运营的第一步。数字孪生技术被定义为“物理系统的整体数字呈现”或“现实世界资产的数字镜像”,其整合了众多新兴科技,例如,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技术(Internet of Things,IoT)。

03

污水处理厂“平均值”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IPCC) 表示,污水处理厂平均每年排放 70万t(7亿kg)CO2当量的N2O。然而,荷兰水务局认为,IPCC仅把全世界少量污水处理厂短期测定数据作为平均值。因此,该部门认为这一数据无法有效应用于其模型,并继续对污水处理厂碳排放进行研究。此外,碳减排试验将涉及新的控制技术。

04

“水厂”:循环处理厂

新研究有望加速推动新型污水处理厂——“水厂”发展。这将使循环经济原则应用于整个污水处理过程中。例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CO2可用于园艺部门或工业。在其它地区,如,丹麦,公共事业公司Aarhus Vand正计划将其ReWater污水处理厂变成世界上最先进的资源中心之一。相比之下,传统污水处理厂的使用寿命在30年以上,缺乏对新技术与新理念的快速适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