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澄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年底建成

2021-09-01 08:53来源:掌上澄江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水平,澄江市稳步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让城市垃圾“变废为宝”,发挥“余热”。

1.jpg

2.jpg

走进位于九村镇的澄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忙碌作业,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施工。

3.jpg

据介绍,澄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74亿元,项目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的焚烧发电厂一座,安装1套300t/d机械炉排炉生产线,1台6MW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余热锅炉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及渗滤液、灰渣处理系统。

4.jpg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无害化处理99900吨(年运行时间333天),年发电量约2.054×108KWh。每年渗滤液产水量约2万吨,经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标准后回用。产生的炉渣可综合利用,可制砖或作为建筑材料、铺路骨料等,实现资源再利用。有利于垃圾热能、垃圾资源的再生、回收和循环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