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深层次全流程“环保革命” 八钢启动超低排放改造

2021-09-06 08:45来源:今日八钢作者:阙志华、徐琳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大气污染物八钢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八钢公司召开超低排放改造启动会,这意味着一场极具挑战性的深层次“环保革命”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升级启动。公司领导吴彬、柯善良、冯义、塔依尔•买买提,及总部部门长,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巴州钢铁、伊犁钢铁、南疆公司等通过视频参会。

1.jpg

此次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启动,是八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中国宝武关于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三治四化”,将八钢公司打造成为自治区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领先实践者的具体行动,是八钢公司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具体实践和有效落地。

据了解,八钢公司超低排放改造覆盖八一股份、伊犁钢铁、巴州钢铁,并覆盖其全流程,对所有生产环节(含原料场、烧结、球团、炼焦、炼铁、炼钢、轧钢、自备电厂等,以及大宗物料产品运输)大气污染物排放以及运输过程实施升级改造。改造将采用先进的治理技术,实现有组织排放口稳定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物料储存、输送及生产工艺过程全部采取密闭、封闭等治理措施,所有产尘点及工房无可见烟粉尘;推进“公转铁”,大宗原材料采用火车和电动载货汽车运输比例超过80%。

八钢公司超低排放改造总体目标为:股份公司2023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环保绩效达到A级;伊犁钢铁、巴州钢铁2024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环保绩效达到A级;宝新昌佳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八钢公司总经理柯善良指出,实现超低排放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按照项目实施时间,将超低排放项目与生产组织相结合、与法律法规相结合、与工艺成熟度相结合、与工艺流程优化相结、与固废循环利用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好推进机制,并在治理固废、治理废水和治理废气上做到同等重要,同等对待,同步推进。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既要以此次超低排改造为抓手大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更要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让八钢职工群众生活环境得到彻底改变,让职工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超低排放改造在具体实施中,一是要加强领导。党委领导要切实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亲自参与,党政领导齐抓共管。二是要系统策划,明确目标。各单位要按照目标细化节点管理,大力去推进好超低排放工作。三是项目推进要系统推进,有序组织。四是要着重抓好重点项目。对投资大、难度高的项目要成立重大项目工程指挥部,推进项目的落地和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压实各个区域的责任。六是要充分吃透政策。七是要做好资金的平衡。

吴彬强调,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对八钢公司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革命,总部和两个基地管理人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激发昂扬斗志,全力以赴按时间节点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实现全流程、全过程环境管理,有效提高八钢发展质量和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八钢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