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市场正文

环卫车辆“五化”发展趋势分析

2021-09-08 13:46来源:Auto Thinker汽车智库平台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收集环卫清洁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政策引导市政环卫行业快速发展

《“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到2025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地级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系统;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生态文明试验区具备条件的县城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系统;鼓励其他地区积极提升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覆盖水平。支持建制镇加快补齐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无害化处理设施短板。

1.jpg

02环卫装备上下游产业链分析

环卫装备产业链上游主要为汽车底盘以及相关零部件等通用设备;

环卫装备处于产业链中游,包括环卫清洁装备、垃圾收转以及垃圾处理装备;

下游行业主要是环卫服务,参与主体为政府环卫部门、公路部门以及市场化的环卫运营企业。近年来下游环卫服务主要运营主体逐渐由政府转向市场化机构。

03环卫车辆“五化”发展趋势分析

到2020年,全国城镇化率已达63.9%,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多,环卫车辆需求也将随之不断扩大。

伴随着汽车行业新四化的发展,环卫车辆将呈现电动化、数字化、小型化、专用化和市场化的发展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收集查看更多>环卫清洁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