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让建筑垃圾“来有影去有踪”!雄安上线这个系统

2021-09-11 10:31来源:雄安发布关键词:建筑废弃物建筑垃圾雄安新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有效保护和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引导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实现新区建筑废弃物规范化管理,9月10日,雄安新区建设项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雄安新区土方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正式打开信息化的新格局。

1.png

施工单位垃圾排放填报界面。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有序推进,建筑工地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废弃物。为有效解决建筑废弃物管理问题,新区有关部门会同企业、专业研究机构多次研讨,制定出一套适用于新区建筑废弃物处置的管理系统。此系统建设工作自今年5月8日启动。在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带领下,河钢集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技术服务团队发挥专业技术能力,通过对各项目土方和建筑垃圾处理的需求进行掌握分析,制定出系统原型,并将系统原型投入各项目进行多次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再次调整完善系统,确保该系统适用于新区各项目。

据了解,该系统支持雄安区域内渣土车辆“工地-在途-消纳场”的全程在线可视可控管理,通过归集施工工地、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司机、消纳场所等从业主体基本信息,掌握雄安新区建筑垃圾和土方从业主体的数量和规模;通过审核土方和建筑垃圾处置方案、消纳合同、运输合同的备案及排放计划,掌握新区建筑垃圾和土方的产生量、流向、消纳量,进而掌握雄安新区建筑垃圾和土方处置进展情况;充分利用电子围栏、轨迹追踪等技术手段,归集渣土车定位数据,掌握车辆的实时轨迹和历史轨迹,实现了对建筑垃圾和土方的规范化清运和管理。

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上线后,新区建设指挥部将联合新区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公安交管局等监管部门开展雄安新区土方及建筑垃圾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把系统线上管理和监管部门线下检查相结合,共同推进新区建筑垃圾和土方的规范化清运和管理,营造整洁有序的施工环境和生活环境。同时时刻跟踪系统上线后的运行情况,总结系统运行经验,将系统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技术人员进行解决和优化,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为新区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废弃物查看更多>建筑垃圾查看更多>雄安新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