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报道正文

督察曝光 | 江苏东海县平明镇非法垃圾填埋点 严重污染环境

2021-09-13 09:22来源:江苏生态环境关键词:垃圾填埋生活垃圾治理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9月,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进驻连云港市东海县发现:连云港市东海县平明镇存在非法垃圾填埋点,填埋点面积约2000平方米,填埋深度达10米之多,估算填埋量约2万吨,环境污染问题突出,严重威胁地下水安全。

基本情况

根据群众反映,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对东海县平明镇非法垃圾填埋点进行现场开挖,发现填埋了大量生活垃圾及固体废弃物。2018年印发的《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连云港市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均明确要求,到2020年基本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

非法填埋点开挖现场

主要问题

非法填埋垃圾及固体废弃物

9月9日,督察组对该地块进行开挖,发现表层仅有20厘米左右的黄土,下面填埋了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灰白色不明性状固体废弃物,现场异味浓烈。填埋点面积约2000平方米,用臂长5米的挖掘机随机开挖的2个点位均无法见底,据周边群众反映,填埋深度达10米之多,初步估算填埋量约2万吨。

群众反映强烈

据督察组现场向周边村民了解,近3年来一直有垃圾不断被倾倒至该填埋点,蚊蝇滋生、臭气熏天,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该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2019年以来,东海县城管局对全县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排查,均未发现该填埋点。

环境污染严重

督察组人员对坑内的积水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显示多项指标超标,其中氨氮浓度665毫克/升、砷浓度0.0183毫克/升,分别超地下水Ⅲ类标准1329倍、0.83倍;化学需氧量浓度高达1130毫克/升。

垃圾车在平明镇垃圾中转站装垃圾,倾倒至该填埋点

原因分析

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到位,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不重视,监管严重缺失。东海县平明镇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不力,对垃圾填埋点仅作简单的平整和覆土,未按要求进行全面的清理整治,严重威胁地下水安全;东海县城管局排查工作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力,导致该问题长期存在。

5.jpg

县城管局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表

督察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治理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