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2021-09-16 09:14来源:鹤岗新闻网作者:佟光昕 李鹤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置垃圾填埋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焚烧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利用产生的热量发电,实现垃圾回收与利用,解决鹤岗市面临的垃圾处置难题,改善城市环境,同时将热能回收,做到生活垃圾处置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这就是中节能(鹤岗)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鹤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将为鹤岗市环境保护作出的贡献。

生活垃圾的处置一直是鹤岗市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一项难题,多年以前鹤岗市曾有过垃圾围城的遭遇。2012年底,建成生活垃圾填埋场,对生活垃圾进行以填埋为主要方式的无害化处理,使用期10年。为进一步解决垃圾处置难题,对生活垃圾实现更好地回收和利用,鹤岗市引进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项目建设地址位于生活垃圾填埋场北侧南山林场一连处,采用PPP模式,建设一座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的焚烧发电厂,总投资37065万元,拟建日处理量700吨的炉排炉1台,配合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可实现年处理生活垃圾量25.55万吨。项目主要工程包括综合楼、综合主厂房、综合水泵房、渗沥液处理站、启动锅炉等,总建筑面积21617平方米。项目建设年限自2019年9月至2022年12月,今年被列为市重点项目,3月20日复工,年计划完成投资14000万元。

截至目前,办公综合楼完成主体框架及围护结构施工,综合主厂房完成卸料平台、垃圾仓等框架施工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0.9552亿度,实现年均收入6075万元,既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又带来经济效益,对鹤岗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将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