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新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运营

2021-09-18 08:07来源:新化融媒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7日,湖南省新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投产运行, 开启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新征程。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宣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运营。光大环保能源(新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岳林、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彭佳琪、市城管局副局长谭任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笃成,县委常委、副县长邹谊翔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点火运营仪式。

1.jpg

邹谊翔指出,新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是我县实施的一个重大生态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型建设项目,是实现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实现我县乃至周边县市的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大力改善城乡生产生活环境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必将推动我县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光大环保能源(新化)有限公司要统筹安排抓进度,科学管理抓质量,严格要求抓安全,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各级各有关部门立足本职全力加强配合支持,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转运体系、灰处理和生活垃圾应急堆放场、炉渣处理厂等相关配套设施体系的建设,为新化县生活垃圾发电厂的正常生产运营提供必要的一切有利设施和条件。垃圾焚烧发电厂所在地的广大村民群众坚持从大局出发、为长远着想,全面强化法纪意识、生态意识和发展意识,全力维护好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共同为推进全县的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建设美丽富强新化不断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李铁雄宣布新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进厂首次“点火”运营。

随后,李铁雄与在场领导一起开启了“点火”启动球。

据了解,新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光大集团向国务院呈报的生态环保产业扶贫项目,也是省市县重点项目,设计日处理规模1050吨,占地面积100亩,一期工程规模700t/d,总投资5.77亿元;二期工程再增加350t/d。建成投产后能提供年上网电量约6900万千瓦时。项目于2020年4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