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乌钢环保升级再提速

2021-09-21 07:42来源:兰格钢铁关键词:超低排放烟气脱硫乌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随着乌钢建设的烧结厂一车间、二车间烟气脱硫超低排放项目进入168小时运行考核,标志着乌钢投资近7000万元建设的烟气脱硫超低排放项目建成。

烧结厂一车间脱硫超低排放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行,截至目前,两台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各项指标排放均显著好于国家特别排放限值和超低排放新标准,与乌钢之前投入运行的竖炉超低排放、炼钢厂三次除尘超低排放项目形成了两大生产工序超低排放体系。

近年来,乌钢下大力度、用大手笔搞好环保工作。早在2018年,乌钢就投资2399万元建成“干式超净+”超低排放项目,应用于乌钢烧结厂竖炉脱硫工序。

2020年后,乌钢又先后投资5个多亿,对炼钢厂进行环保提标改造,建成10万平方米棚化料场和原乌钢铁路专用线提标改造,目前,乌钢炼钢厂已经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

铁路专用线接车能力由之前120车/日增至200车/日,发送由之前40车/日增至134车/日,取送车作业时间由原来的120分钟减少至40分钟左右,目前,企业原料和产品运量占铁路运输90%以上。

乌钢今年所建设的烧结工序脱硫超低排放项目,被兴安盟列入环保重点项目工程之一,更是乌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环保超低排放改造的重点项目。乌钢两座烧结机因当初脱硫设计处理能力小,满足不了现在的排放标准。为了达到超低排放标准,乌钢自我加压,今年开工建设了,采用了国内先进的脱硫工艺——CFB循环流化床干式超净工艺。该工艺具有脱硫效率高、建设投资省、占地面积少的特点,通过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增大烟气处理量,释放烧结产能,为乌钢建设花园式工厂奠定基础。

该工程改造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其中,烧结一车间烧结机烟气脱硫提标改造在主抽风机房西侧,电除尘器北面空地建筑,考虑现场实际情况脱硫塔、生石灰仓、除尘器、风机房、灰库等采用钢结构进行全封闭施工,主控室、配电室等采用砖混结构,占地面积约1500㎡;烧结二车间烧结机烟气脱硫提标改造在主抽风机房北侧,脱硫布袋除尘器西面空地建筑,考虑现场实际情况脱硫塔、生石灰仓、除尘器、风机房、灰库等采用钢结构进行全封闭施工,主控室、配电室等采用砖混结构,占地面积约1700㎡。自3月下旬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交叉作业等困难,经过公司的不懈努力和施工单位的精心施工,同时在兴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从8月初开始陆续进行设备试车,且运行稳定,目前,脱硫出口SO?排放小于20mg/Nm3,颗粒物排放小于5mg/Nm3,使烧结厂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

该项目的投用,不仅为兴安盟打造生态优先、绿色优先做出了贡献,而且为乌钢巩固下一步发展,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全年常态稳定运行目标助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乌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