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上海金山永久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

2021-09-26 17: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生活垃圾混合焚烧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金山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为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系政府特许经营权项目,特许经营期 30 年。

本公司位于上海市金山区第二工业区海金路 728 号,占地面积102.5 亩。一期项目总投资约 4.7 亿元人民币,于 2011 年3 月开工, 2013年2月投产。二期改扩建项目总投资约5.4亿人民币,于2019年3月开工,2021年8月投产。公司的处理工艺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采用“SNCR+PNCR(备用)+旋转喷雾半干法+碳酸氢钠干法+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SCR”的处理工艺。配置3条500吨/日的机械炉排,2台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满足欧盟标准EU2010/75/EU、国际《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上海市地方标准《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1/768-2013的排放标准要求。焚烧产生的飞灰采用“螯合剂”稳定化工艺处理,经稳定化处理后的飞灰送至政府指定危废填埋场填埋处理;炉渣由具备相关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垃圾渗滤液经过厌氧、好氧等一系列处理后达到城市纳管标准后输送至金山二工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我司的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 1500 吨,垃圾年处理量约 50 万吨,年发电量约 2.3 亿度。

市政污泥处置项目占地面积约7.2亩,总投资约0.8亿人民币,于2016年4月开工,2017年7月投产。本项目的主体工艺为“深度脱水污泥干化+焚烧”,设计规模为150吨/天(含水率60%),干化后的污泥含水率30%,与生活垃圾混合焚烧。污泥干化处置解决了金山区6 座水质净化厂(枫泾、枫亭、兴塔、廊下、新江、第二工业区)污泥的出路。

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环保、提质、增效”的发展理念,致力打造一流的生活垃圾末端处置中心。公司先后获得“AAA 级生活垃圾焚烧厂”、“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上海城投集团文明单位”、“金山区环境教育基地”等荣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混合焚烧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