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漳浦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1-09-26 17: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炉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项目背景与现状

漳州市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是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专业运营处理城乡垃圾环保项目的全资子公司。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等综合治理的深圳创业板上市公司,是深圳国资委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重点投资的企业(股票代码:300867)。目前,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拥有20家全资公司,已运营、在建和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13个,在建餐厨、厨余垃圾处理项目1个,已运营污水处理厂5个、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厂1个,及环卫一体化垃圾处理收集、运输及终端处理系统。

漳州市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座落于绿树掩映、花海成歌,素有“金漳浦”美誉之称的漳浦县,厂址位于旧镇镇铁铺山,占地面积120亩,2013年9月动工建设,于2015年9月19日并网发电,建设规模为1台400吨/日垃圾焚烧炉配套1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工程已于2018年5月28日投产运行,二期增设1条525吨/日的垃圾焚烧生产线。一、二期总投资近4亿元,目前,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可达到925吨,年处理垃圾量可达到36.5万吨。

自建成投运以来,漳州市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严格规范恪守《环境保护法》,以国际化的环保标准和管理模式运营,各项焚烧参数全部达到国际标准,各项重要烟气指标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环保部门标准,部分排放指标达到、超过欧盟标准,没有发生任何违反国家环保法律法规行为和受到任何相关处罚的情形。全厂发电上网量可满足全县30%居民家庭生活用电量,造福千家万户,为国家的节能减排、资源再生利用做贡献。

注重环保控制,技术研发,完成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以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积极响应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理念,开展了“两化融合”体系认证,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属第一家。公司还与厦门大学合作成立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圣泽环保技术研究中心,不断提高在环保领域的整体技术水平;公司与闽南师范大学达成校企共建合作互赢的战略协议,设立培训基地,配置先进的培训设施,大力培养技术型人才,不断开拓、创新环保领域。圣元人一直秉承“诚信至圣、创新为元”的企业精神,谨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致力为国家节能减排、资源再生利用贡献力量。

二、技术优势

项目采用了国内先进、技术成熟、安全可靠、性能稳定的二段式垃圾焚烧炉排炉,该炉型非常适应我国高水分、低热值的生活垃圾特性。该垃圾焚烧炉的适用范围不再局限于生活垃圾,也可用于协同处理一般固废、工业边角料以及医疗废弃物等,服务范围更广、社会贡献更大。

烟气处理系统采用国内先进的烟气净化设备,采用“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的烟气组合净化工艺,各排污染物排放浓度均满足《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5-2014 ),部分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超过欧盟标准。

三、取得主要成果与荣誉

2016年,由福建省城市建设协会批准我公司设立全省唯一的垃圾焚烧行业“三废”处理工培训教育基地

2017年,公司通过ISO9001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及两公融合管理体系认证。

2017年,由漳州市总工会、漳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授予“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

2019年,获得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年度岗位大比武团体第一名。

2020年,由福建省工会授予漳州市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生产部工会小组为“福建省模范职工小家”

2021年,获得福建省总工会、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授予“福建省第十四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四、公司亮点

1、福建省城市建设协会批准我公司设立全省唯一的垃圾焚烧行业“三废”处理工培训教育基地,这一举措促进公司环保设施进一步向公众开放,使得公众进一步走近环保、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激发公众的环境责任意识,有效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实现在开放中促进理解,在理解中促进共治,在共治基础上实现共享。自投产以来我公司共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150次,共计500余人次参与活动。

2、运营与维护管理做到机构落实、责任到位、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精细调整,严控运行参数,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在2016年8月26日到2017年9月6日#1焚烧锅炉连续运行377天的长周期运行时间。

3、2019年,公司开始全面实施7S管理工作,实施7S管理能很好的展现公司企业文化理念,创建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提升公司的整体形象,在规范管理、员工素养、文明办公和安全节约等方面达到了现代企业管理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