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攀枝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

2021-09-26 17: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攀枝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攀枝花市政府通过公开招标,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的市政府重点项目,也是攀枝花市重点民生工程。由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于2014年4月成立攀枝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2000万元,攀枝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乡迤资社区马头滩组境内,征地面积73926m2,用地面积73372m2。本项目属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厂区主要由主厂房区(主厂房、烟囱)、水处理区(冷却塔、综合水泵房、工业及消防水池、一体化微涡絮凝反应池、渗沥液处理站等)、辅助生产区(点火油库、应急停车场、高架桥、门卫及地磅、电子汽车衡等)、行政管理区(接待中心、宿舍、门卫)、道路交通系统、停车场组成。建构筑物占地面积:24640.4m2 ;建构筑物建筑面积:23807m2 ;主厂房总建筑面积:19747平方米。年垃圾处理量:2.92×105t;日垃圾处理量:800t; 2台400t/d生活垃圾焚烧线及12MW中温中压汽轮发电机组,预留一台400t/d焚烧炉生产线。年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年发电量11340万千瓦时。工程总投资3.68亿元,项目主体工程于2016年11月28日开工,2018年5月29日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目前运行情况稳定,各项指标正常。 

本项目引进德国马丁SITY2000型往复逆推机械式炉排炉焚烧工艺技术,实现了对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烟气净化系统采用 “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的净化工艺,确保烟气达标排放。中控室配置一套先进的计算机集中分散控制系统(DCS),对全厂实现集中统一协调的监控。该项目以“花开山城”为设计创意,将四川攀枝花的形象体现在建筑形式上,整个建筑如同一朵盛开的攀枝花,绽放在山坡上。基座采用绿植墙与屋顶绿化,如同两片绿色衬托着红花,同时体现了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主厂房正立面采用抽象的攀枝花花瓣的造型,设计独特、新颖,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是一座绿色、生态、环境优美的环保示范现代化电厂。

攀枝花市生活焚烧发电工程项目的建设,可以有效的对攀枝花市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2018至2019年度,该工程获得了中国电力协会颁发的“优质工程奖”。2020至2021年度,工程获得了“国家优质工程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