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新钢首个!今年底7#烧结机有望实现烟气超低排放

2021-09-27 15:10来源:新钢集团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烧结机烟气新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起吊”!9月15日,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新钢7#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脱硫塔湿电锥段塔体缓缓升起,在38米的高空中平稳准确安装就位,7#烧结机烟气超级排放改造项目脱硫塔塔体安装进入关键阶段。

1.jpg

7#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是新钢首个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位于原烧结机6#、7#备用塔正西面。项目包括:带湿电一体化脱硫塔、进出烟道、SCR烟气脱硝、GGH热交换、烟气加热炉以及配套的水、电、气等介质工程,总占地面积约6800㎡。

7#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于今年5月31日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建设模式,由中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建设公司负责土建、设备钢结构、公辅设施等项目施工。

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除主要承建单位外,公司战略运营部、安全环保处、工程技术公司、烧结厂等部门单位,多次对改造项目方案进行审查、论证、试验、比选,确保了项目平稳推进。

此次施工吊装的脱硫塔塔体,是7#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中的大型构件之一。塔体按储罐形式设计,高52米,重840吨,塔体最大直径约19米,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脱硫塔项目施工以来,建设公司严格按照方案施工,克服拼装难度大、吊装要求高、现场环境复杂、持续高温等不利因素,确保了施工安全和质量。

为确保吊装安全和施工进度,建设公司多次现场查勘,召开吊装方案编制会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选派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现场测量放样,反复核算论证方案。质量及施工主管全程跟踪监督,及时清理土建打桩遗留淤泥为作业面“让路”,临时钢结构拼装平台确保施工进度……辛勤的付出最终换来了丰厚的回报,整个吊装过程平稳、顺利,就位不差分毫,达到预期效果。截至目前,脱硫塔湿电锥段已完成对接吊装,预计9月底完成整个脱硫塔封顶建设。下一阶段将进行塔内防腐、塔内件安装、附属槽体制作及设备管道安装等工作。

根据进度计划,7#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左右投用。投用后,新钢7#烧结机烟气排放值将全部达到国家生态环境部规定的超低排放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烧结机烟气查看更多>新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