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盘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号锅炉成功点火

2021-10-13 08:32来源:北京城建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处理盘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随着熊熊火焰燃起,北京城建集团土木部盘锦市固废综合处理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号锅炉成功点火,这标志着盘锦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实现实质性的转变,由无害化填埋处理向资源化利用迈出坚实一步,项目团队用14个月的辛勤劳动为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也进一步夯实了集团与北京环卫集团的合作。

1.jpg

项目作为“中央环保督察组省重点督办项目”、“盘锦市十大民生实事”,盘锦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项目建成后,不但能解决城市生活垃圾消纳问题,还可实现变废为宝、节约能源,使生活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提高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率目标,节省燃煤5.4万吨/年,年上网电量约1.8亿度。

项目于2020年5月底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7月底实现垃圾池、渣池出正负零,2020年9月28日开始第一榀锅炉钢架吊装,2020年11月底完成垃圾池混凝土结构施工,2021年8月9日实现66千伏倒送电和一号汽机扣盖,2021年9月10日首车垃圾进厂,2021年9月17日一号锅炉系统吹管。在项目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克服经验不足,图纸、设备及非乙工程工期滞后、场地狭小、疫情影响、恶劣天气和不利环境等诸多困难,仅用14个月的时间实现正式点火。

截止目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工程量95%以上,正在进行烟气净化间围护施工、二号机组系统调试工作和厂区道路施工,计划10月15日一号机组并网发电,11月20日二号机组并网发电,实现焚烧发电项目11月份全部完工。

接下来,项目部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冲刺完工目标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总结梳理项目建设成果,不断形成土木部在垃圾处理工程建设板块的核心竞争力,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上展现出北京城建的担当和作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盘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