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厦门垃圾焚烧年发电量2022年底可达7.22亿度

2021-10-21 08:35来源:台海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厦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厦视新闻报道 推进有序用电除了做好节能节电外,通过垃圾焚烧发电也是实现资源再利用,增加电力供给的有效举措。记者从厦门市政集团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投入使用5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加快建设的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预计将于明年年底投用,届时,全市垃圾焚烧年发电量将达到7.22亿度,可满足约20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需求。

在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密切关注着机组各系统状态、运行参数等各项指标。在厂区里,垃圾运输车进进出出、有条不紊地进行卸料,焚烧炉内火焰正熊熊燃烧,驱动着发电机组。据统计,今年以来,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期项目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64.5万吨,发电量达2.49亿度。在保供电的同时,厂内的主要用电设备,像风机等设备都采用了变频调速的模式,可实现节约电耗约20%。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垃圾焚烧发电是能源再利用的有效举措,每焚烧一吨垃圾就可以发电约400度、节约标煤约227公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0公斤。目前,我市5座投入使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年的发电量约为5.8亿度,可供大约16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

厦门市政集团环能公司总工办副经理 郭彬:我们正在加快推进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的建设进程,预计到2022年底投产运行,运行后,全市垃圾焚烧每年的处理垃圾能力将达到170万吨,发电量将达到7.22亿度,可供厦门20万户居民的用电需求,同时又可以处理一些工业垃圾。

市政集团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设备维护质量、加强用电设备运行监测等途径,进一步提高垃圾焚烧发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厦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