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智慧环卫企业正文

盈峰环境发布三季报:环卫服务上涨62.56% 合同总额达445亿

2021-10-22 18:24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盈峰环境环卫服务智慧环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盈峰环境发布了2021年三季度报告。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76.62亿,其中环卫服务收入达到21.62亿,占比达28.22%,扣非净利润6.02亿。盈峰环境持续坚定地实施战略聚焦,实现稳健发展。

聚焦主业

环卫服务业务持续高增长

1.jpg


报告期内,盈峰环境实施产业聚焦战略,剥离电磁线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6.62亿。坚定智慧环卫“5115”发展战略,环卫服务营收21.62亿元,占公司营收28.22%,战略实施期间,环卫服务营收占比提高了20.33%,延续环卫服务业务版图拓展势头。

2.jpg

环卫服务业务持续高速增长,2021年前三季度,盈峰环境新签约环卫项目65个,新增合同总额74.42亿,新增年化9.02亿,其中,在广东、湖南区域继续保持领先,新增年化分别达到2.70亿和2.03亿,在江苏、海南区域取得突破,新增年化分别达到0.80亿和0.93亿。截止目前,公司在环卫服务行业已签订单总额445亿,在手年化36.43亿,业务已涉及全国23个省级行政单位,其中广东11.63亿、湖南7.32亿。

加大研发投入

赋能智慧环卫

3.jpg

盈峰环境秉承“科技创新是我们发展的根本”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科技转型,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报告期内科技研发费用投入2.13亿,同比增长58.20%,截止期末获得专利1013项,其中发明专利375项,实用新型专利549项,外观设计专利89项,积极赋能智慧环卫新模式。科研核心技术始终是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公司将不断巩固科技创新的优势。

盈峰环境拥有多个产品研发创新平台,环卫装备产品平台承担清扫、清洗、垃圾收运、市政、除冰雪和新能源等产品研发创新;智能环卫机器人平台,致力于环卫智慧型人工智能装备关键创新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智慧网联平台,打通环卫装备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设备运行、运营管理、售后服务等数据链路,提高行业的智能化运维水平和工作效率、降低作业强度和综合运营成本。

环卫装备发展稳健

经营质量持续改善

4.jpg

盈峰环境环卫装备业务整体市占率稳定,垃圾类产品稳健增长,根据中汽研数据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上险车辆数13260台,垃圾类产品6101台,市占率增加17.96%,达到22.12%,其中,高端产品垃圾压缩类上险2826台,市占率达到27.31%。垃圾分类对生态环境、社会发展积极作用正逐渐显现,盈峰环境科技助力,让垃圾分类更高效。

盈峰环境在政府采购中的中标率不断提升。据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据的统计,今年1-9月,全国共招标75.28亿,公司中标31.55亿,中标率由去年同期的35.67%提升至41.90%。环卫装备持续保持领先。公司经营回款良好,经营质量持续改善。

5.jpg

盈峰环境一直紧随国家发展战略以及社会发展需要,坚持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自然环境和资源的平衡利用贡献力量。为客户、投资者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

盈峰环境作为新时代中国城市美容师,将不断贯彻“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的企业使命,紧密围绕“智慧环卫”战略,构建环卫行业新生态,推进环卫行业向新能源化、机械化、小型化、智能化、云联化方向发展,构建环卫行业新生态,引领智慧环卫新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盈峰环境查看更多>环卫服务查看更多>智慧环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