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安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1-11-03 08:08来源:安阳城管执法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城发环境安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上午,安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项目建设工地顺利召开,标志着全市热切关注的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整套运营前的全部工作,距离投产运营迈出实质性一步。安阳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城发环保能源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宇,安阳市市直相关部门、龙安区政府以及各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城发环保能源副总经理胡广伟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项目公司及设计、总承包、监理等单位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调试情况,对机组整套启动前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查。启动验收委员会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组设备和系统完整,质量符合标准,各种措施齐全,审批手续完善,已基本具备整套启动条件,同意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

会上,杨庆兵对下一步项目试运行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要站在向市委市政府负责、向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加强试运行各个环节管理,做到每个环节都要经得起检验,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抓好项目运行。二要严格建设标准。在确保安全有序试运行基础上,抓紧推动绿化亮化美化和科普教育工程建设等工作,确保绿化亮化和科普教育设施建设高标准,着眼于将静脉产业园区建设成为花园式园区和环保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国家级示范园区。三要加强后期运营管理。要立足于“三分建、七分管”,抓好工程验收、设备测试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全方位加强运营管理,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和标准,明确岗位职责,加强运营队伍建设,确保项目高效、环保、安全、有序运营。

侯津琪副主席对项目启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和项目试运行表示祝贺。强调指出,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对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垃圾处理效能和城市文明程度、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公司以此为起点,拉高标杆,不骄不躁,严格按照标准化、生态化、智能化的理念,真正把项目打造成安阳城市建设管理的一张新名片,助力安阳经济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城发环保能源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宇表示,作为项目公司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城发公司“四千精神”,将项目打造成为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垃圾处理宣传教育基地和绿色生态基地,向安阳市广大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以项目建设运营的良好成效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2.71亿元,配置3条日处理750吨垃圾焚烧线和2台25MW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能力75万吨,是目前省内在建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自2020年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项目公司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团结带领各参建单位坚持“安全、质量、工期、成本”四统一原则,千方百计克服疫情防控、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科学调度各方资源,严格控制工程概算,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有力保障了如期实现项目进度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城发环境查看更多>安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