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绍兴上虞:将开启建筑装修垃圾处置新格局

2021-11-03 09:11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建筑装修垃圾垃圾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省绍兴市首个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上虞城市资源再生利用绿色综合体项目(以下简称综合体项目或项目)即将于2021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上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处置利用工作,早在2018年就着手有关工作的前期调研和规划,并把此项工作列入区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计划实施上虞城市资源再生利用绿色综合体项目。综合体项目于2020年4月正式完成发改立项,同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选址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交通便利配套完善,总投资1.48亿元,占地40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建筑装修垃圾500吨,日生产再生砖270吨。项目建设有建筑装修垃圾(含大件园林垃圾)处理车间一座、制砖生产车间一座及办公用房门卫等辅助用房。

根据前期调研,结合上虞区建筑装修垃圾的成分特性,项目总体设计思路为“分选+部分资源化利用+部分安全处置”,设有三条破碎筛分线,分别处置装修装潢垃圾、建筑拆迁垃圾和大件园林垃圾。所有废弃物经破碎筛分后,分离出来的轻物质和木质垃圾等可燃物进入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发电,废弃渣土进入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废弃金属外售综合利用,最有利用价值的粉料及骨料将进入制砖车间用于再生砖的制作或直接外售,基本实现了对建筑装修垃圾100%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目标。同时,全区建筑装修垃圾从源头的分类收集,过程的分类运输,终端的资源化处置利用及副产品的无害化处置均由区环卫集团全链式的参与并运行,保障了该项目运营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项目在产生一定经济价值的基础上,更多的是实现了社会价值和正向的社会效应。

综合体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一改上虞原先建筑装修垃圾粗放式填埋的现状,不仅解决了填埋场库容资源有限还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现实问题,同时通过新技术“变废为宝”,将建筑装修垃圾进行精准分类和资源化处置利用,开启了上虞区建筑装修垃圾处置新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装修垃圾查看更多>垃圾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