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案例 | 有关涂料行业VOCs治理难易点 附加工艺流程

2021-11-05 09:16来源:可迪尔关键词:VOCs废气VOCs治理可迪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着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发展,作为其配套的涂料工业,从一个极不引人注目的小行业,已逐步发展成为各领域必不可少的重要行业,广泛应用于涂装、涂布等工艺。目前,我国溶剂型涂料占总产量的52.1%,远高于发达国家溶剂型涂料30%的水平。

301.jpg

由于溶剂型涂料生产时大量使用有机溶剂,涂料行业成为了排放VOCs的重点行业。涂料生产工艺及技术路线分为三大板块:搅拌、反应釜和封装。

302.jpg

其中搅拌和反应釜过程会瞬间挥发高浓度VOCs废气,通常达到3-5g/m3,且浓度波动较大;封装产生的VOCs废气浓度较低,并且难收集,对VOCs废气的治理造成不小难度。

303.jpg

根据涂料行业的特点,可迪尔独家开发VOCs浓度检测系统,通过前期现场勘查和检测,对数据做出详细准确的分析,以设计最适合的技术工艺,确保方案的有效性、安全性和专业性,实现降本增效。

涂料行业部分案例

广州油墨生产VOCs治理案例

304.jpg

成分:醋酸正丙酯、醋酸乙酯、丁酮、醋酸丁酯、异丙酮

浓度:600ppm

治理工艺:沸石转轮+CO

珠海涂料生产VOCs治理案

305.jpg

成分:TDI、MDI、PAPI、苯、甲苯等

浓度:9999mg/m3

治理工艺:RTO

VOCs治理案

306.jpg

成分:丙酮风量:3000m3/h

治理工艺:CO

某化工行业VOCs治理案例

307.jpg

成分:糠醛、糠醇、二甲基呋喃等其他非甲烷

总烃浓度:9680mg/m3

治理工艺:混风+蓄热式氧化(RTO)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废气查看更多>VOCs治理查看更多>可迪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