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连续三年 瀚蓝蝉联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行业首位

2021-11-05 15:21来源:瀚蓝环境关键词:固废处理节能减碳瀚蓝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1年绿色供应链暨气候行动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IPE发布第八期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瀚蓝连续第三年位居环保行业首位。

1.png

绿色供应链CITI (Corporate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 Index)指数首发于2014年,是全球首个基于品牌在华供应链环境管理表现的量化评价体系,由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简称IPE)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简称NRDC)共同开发,旨在推动各级政府、社会公众和品牌实现绿色采购。

该指数采用政府监管、在线监测、经确认公众举报、企业披露、环境审核等公开数据,由IPE作为第三方对品牌在华供应链的环境管理表现进行动态评价。评价标准设计透明与沟通、合规性与整改行动、延伸绿色产业链、节能减排、责任披露五个方面。

推动供应链绿色发展

瀚蓝使用蔚蓝地图实时有效地追踪在下属产业链的环境合规表现,通过蔚蓝地图APP和邮件及时推送提示信息,大幅提高下属产业链项目和相关供应商的供应链管理效率,更主动地履行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及时公开回应利益相关方对瀚蓝合规表现的建议。蔚蓝地图已成为瀚蓝开展责任供应链管理提升的一个助力平台。

自2014年首次开展评价以来,IPE持续升级CITI指数评价指南,连续8年开展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动态评价。在今年的CITI TOP50中,中国内地企业华为、鹏鼎控股、联想、朗诗控股、李宁、瀚蓝环境、溢达集团和OPPO榜上有名,华为继续领跑中国内地品牌。

截至2021年11月3日,瀚蓝的CITI得分保持在环保行业(共83家同行业品牌)排名第一,是环保行业唯一一家位列总体排名50强的企业。该排名充分肯定了瀚蓝在沟通与透明、合规性与整改行动、延伸绿色供应链、节能减排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

助力实现碳减排目标

IPE建议,更多在华生产和采购的中外企业应与中国“双碳”战略相向而行,提升供应链环境管理和气候治理的力度,携手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如期实现。中国企业应高度重视双碳目标,完善治理和管理机制,采取切实行动,推进节能减排。大型央企集团尤其应当加强碳排放信息的测算和披露,设定科学碳目标,从自身减排做起,进而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带动产业链低碳转型。

2021年绿色供应链暨气候行动论坛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NCSC)的代表,基金会和国内外知名环保组织的负责人,以及12家领先品牌和供应商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30·60目标、双碳战略、企业行动和创新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瀚蓝受邀分享经验。

瀚蓝以佛山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案例,介绍助力固废综合治理产业园模式对于能源综合利用、实现减碳的作用,整个产业园碳减排量每年可达70万吨。

瀚蓝将持续完善治理和管理机制,通过各种优化措施,包括节能技术改造、研发低碳技术等,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助力国家30·60目标的实现。同时,号召更多供应商伙伴践行环境保护、节能减碳等社会责任,持续引领行业及供应链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处理查看更多>节能减碳查看更多>瀚蓝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