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中国建筑国际助推香港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二期从施工期“碳中和”到竣工后“负碳经济”

2021-11-10 09:56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有机资源回收厨余垃圾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旗下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9日发布《香港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二期施工期碳中和承诺书》(香港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二期以下简称“O·PARK2”),承诺将在施工期内实现该项目碳中和,并将成为全国首个在施工期内实现碳中和的绿色工程,并可能在竣工后达到“负碳经济”的效果。

O·PARK2将是香港首个在施工期内实现碳中和的绿色工程,由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主导建设,料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香港规模最大的厨余回收中心。于2019年启动,预计于2023年完工并投入使用。根据近日完成的碳足迹测算,该项目整体减排量将达到3198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11.4万棵树一年可吸收的二氧化碳总量。项目运行后,采用厌氧分解机堆肥的生物处理技术处理工商业厨余垃圾并对外提供电力,每年可减少约11万吨运往堆填区弃置的厨余和约6.7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解决香港约8%的餐厨垃圾问题。此外,O·PARK2还将通过可再生热能发电,在满足厂区运营的情况下外输富余电力,满足约50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表示,将采取可持续管理、技术创新以及支持自愿减排等措施使该项目在施工期内实现碳中和,并每年定期披露相关研究数据与成果。这意味着,O·PARK2还将成为香港首个符合国际标准自愿认证减排的项目,外部遵循权威的国际认证标准,同时内部实现精确的核算体系,并每年向外披露碳中和数据,以此来实现碳中和效果的公开化、公正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机资源回收查看更多>厨余垃圾查看更多>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