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娄底市冷水江利民煤矿水污染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2021-11-11 11:34来源: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键词:煤矿水污染水污染防治矿井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11月10日,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组发现问题(娄底市冷水江利民煤矿水污染问题)整改情况公示。详情如下:

根据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一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和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湘突环改办函〔2019〕19号)、娄底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分解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一法两条例”检查交办整改任务的通知》(娄环委发〔2020〕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冷水江市人民政府积极推进整改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整改任务。10月27日,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娄底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对冷水江利民煤矿水污染问题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复核,达到了预期整改目标。现将有关整改情况面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执法检查指出的问题

冷水江利民煤矿水污染防治应急处理能力不足,临时处理设施效果不明显,矿涌水收集不彻底,大量黄色水体直排升平河对周边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对下游饮用水水源造成威胁。污泥原地堆放,未采取有效的处置措施。

二、整改任务

对现有设改造升级,在原有矿井水处理系统基础上新建一座规模600m3/h的矿井水处理系统,将利民煤矿的矿井水处理能力扩容到900m3/h,将利民煤矿矿涌水完全收集处理,建设污染暂存设施。

三、整改目标

利民煤矿矿涌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升平河水质达标。

四、整改效果

项目建设运行出水水质进行在线监测,并且委托第三方对出水水质及升平河水质进行检测,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及升平河水质达标。

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娄底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1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矿水污染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矿井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