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1-11-15 08:01来源:城发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发环境安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1月13日11时56分,城发环境目前在建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向项目达标投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jpg

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省、市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12.71亿元,占地200亩,配置3条750吨/天垃圾焚烧线,2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采用最先进的垃圾处理工艺,执行最严格的环保标准,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75万吨,提供绿色电力2.56亿千瓦时。

2.jpg

项目自2020年4月开工以来,在安阳市委、市政府和城发环境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公司严格贯彻“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的理念,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协同作战,努力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等各种困难挑战,按期完成主厂房结构出零米、锅炉钢架吊装、锅炉水压试验、倒送电、汽机扣缸、锅炉吹管、机组整套启动等里程碑节点。

3.jpg

安阳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安阳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实现实质性转变,达到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目标,从根本上破解了城乡垃圾处理的社会问题,将极大改善安阳人居环境,为促进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安阳项目将继续努力,加班加点按期完成#2机组并网发电,始终坚持生态安全底线,着力提升管理运营水平,抓好垃圾从收集、储运到处理的全环节和全流程管理,确保项目经得起看、经得起闻、经得起测,精心打造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基地和绿色生态基地,绝不辜负城发环境和投资集团对安阳项目的关怀和信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城发环境查看更多>安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