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伟明环保:拟发行A股可转债募资不超14.77亿元用于多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11-16 16:25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处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伟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伟明环保公布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公告,此次可转债的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77亿元(含14.77亿元),具体发行数额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确定。

此次发行的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此次发行的可转债的存续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

此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4.77亿元(含14.7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1.png

项目建设背景

1、城镇化与经济发展水平日益增长,垃圾焚烧处理需求持续旺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 在城市群方面,我国将推进全面形成“两横三纵”城镇化战略格局,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12》预计,到2030 年我国城镇化率将达到70%,2050 年将达到80%左右,城镇化仍然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随着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处理需求将持续旺盛。

目前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以填埋、焚烧发电为主,其中填埋方式占用大量土地、重复利用率低,严重耗费土地资源,同时容易对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经过各地有关部门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十三五”期间,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约45%,初步形成了新增处理能力以焚烧为主的垃圾处理发展格局。如今,“十四五”时期是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的关键时期。《“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 年底,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0 万吨/日左右,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65%左右。到2030 年我国将基本建成垃圾焚烧型社会,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垃圾焚烧发电存在较大的市场发展前景。

2、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受政策支持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环保投资力度,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性产业政策,促进垃圾处理产业化,实现垃圾处理良性循环。2021 年 5 月 6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为统筹推进“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印发了《“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规划分析总结了目前生活垃圾处理的现状形势,提出了坚持统筹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市场导向、坚持多方共治的基本原则,制定了“到2025 年底,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60%左右、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达到70万吨/日左右、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0 万吨/日左右,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65%左右”的具体目标。

同时,近两年各省市生活垃圾焚烧中长期规划纷纷出台,多地明确指出要新增垃圾焚烧厂以提高焚烧处理能力,并设置了较高的焚烧占比规划目标。例如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相关部门于2019 年12 月13 日印发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 年)》, 规划指出到2030 年底,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能力达到9万吨/日以上,全省生活垃圾全部实现焚烧处理。国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面支持政策的出台和实施为从业企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3、国内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日趋成熟。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是一个复杂的系统集成技术工程,包括垃圾焚烧、余热发电、烟气处理、渗滤液处理以及灰渣处理等一系列技术含量较高的专项系统技术。近年来,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已成为焚烧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一方面通过提高焚烧炉燃烧效率及余热锅炉的热回收率等措施提高节能化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垃圾焚烧余热发电、焚烧炉渣制砖等技术的发展将垃圾焚烧与资源回收有机地结合起来。

国内一批领先企业以及科研院所在吸收国外先进垃圾焚烧技术的基础上,针对我国生活垃圾特点不断完善创新,部分具备较强技术实力的企业在工艺技术及设备的研发与制造等方面积累了一系列较为成熟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工艺技术水平有了较大提高。随着国内垃圾焚烧研发实力的不断发展,垃圾焚烧设备国产化程度逐步提高,为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伟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