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迎来年度新能源并网“潮”

2021-11-17 13:46来源:新华社客户端作者:罗丹 宋守龙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厂垃圾发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区首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静脉园垃圾发电厂顺利并网投运。该项目是安阳市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12.71亿元。项目正式投产后,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2000多吨,年处理能力75万吨。通过资源化利用,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节约土地,有效改善城乡居住环境,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对该项目实行“双经理”服务制,由建设项目经理和客户经理共同全程跟踪服务。

据悉,滑县、林州市现各有1座垃圾发电站,内黄县计划明年6月投产1座垃圾发电站。“静脉园是今年投运的第一个大型清洁能源垃圾发电项目,年底前,还有12个各类型清洁能源项目计划并网。”安阳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专责张庆文介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安阳地区主要清洁能源(风电、光伏和生物质)发电装机总容量3834.15兆瓦,占安阳地区发电装机总容量(6896.53兆瓦)的55.60%。以2020年数据为例,安阳供电区主要清洁能源发电量48.5亿千瓦时,占全年总发电量的42%,相当于节约煤炭资源19.4万吨,年节煤资金超1亿元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38万吨,有效降低了能源对于大气环境的污染,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发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