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破纪录!国内首条深层污水传输隧道累计输水量超2亿吨

2021-11-21 11:1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传输系统深层污水传输隧道中建三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截至11月18日,全国首条深层污水传输隧道——武汉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PPP项目累计污水传输量突破2亿吨。

武汉大东湖深隧是武汉重点生态治理综合项目和东湖水环境保护的核心工程,于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作为目前国内传输流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的污水深隧,项目横跨武汉市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和东湖风景区等地,沿线地质条件及周边环境复杂。

据了解,大东湖深隧是武汉市委市政府和中建三局合作投资建设的示范项目,总投资额30.29亿元。项目平均埋深超过30米、主隧全长17.5公里的污水深隧可将武汉主城区近三分之一的污水运送至主城区外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化处理,服务面积近130平方公里,受益居民约300万人。

武汉市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建设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地表完善系统:沙湖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网、二郎庙预处理站及配套管网、落步咀预处理站及配套管网、武东预处理站及配套管网。第二部分为污水深隧系统:二郎庙预处理站至北湖污水处理厂总共约17.5km污水主隧工程,主要为盾构法+矿山法施工,落步咀预处理站至环线支隧工程,长度约1.7km,为顶管法施工。通过污水深隧系统,可将四处污水预处理站收集的污水输送至北湖污水厂进行统一处理排放。北湖污水厂近期规模80万m3/天,远期规模150万m3/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传输系统查看更多>深层污水传输隧道查看更多>中建三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