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企业正文

宇通环卫智能驾驶走进青岛港 为建设智慧绿色港口助添新动能!

2021-11-22 15:50来源:宇通环卫关键词:城市环卫智能驾驶环卫车宇通环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船来船去,上货卸货,作业有序。”这里是山东港口青岛港,位于黄海之滨,胶州湾畔。温暖的阳光洒在忙碌的港湾,远航归来的货轮静静地停在海面。

1.jpg

作为中国智慧港口的“探路人”,青岛港是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5G智慧码头”。最近这里又增添了一个新的“神器”,它身上布满摄像头,探测线感光系统探测可达数十米,充满科技感的外观设计与智慧绿色的港口相得益彰。它就是宇通环卫6T智能驾驶纯电动洗扫车,近日在董家口港区路上进行测试。

2.jpg

今年以来,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在前期初步实现卸船机、堆取料机、装船机、装车楼等固机设备自动化操作的基础上,着手向流动机械自动化改造进军。此次宇通环卫智能驾驶纯电动洗扫车的加入,以更加智慧高效的作业模式助力实现港区清扫作业无人化。

3.jpg

宇通环卫智能驾驶纯电动洗扫车将人工智能“黑科技”与智能驾驶场景紧密结合,通过卫情监控系统、智能驾驶环卫车、自动作业系统三个方面,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实现快速定位污染源,24小时视情精准作业,10分钟快速应急响应,道路尘荷优质率能够达到100%。

4.jpg

同时,车辆内部取消了方向盘,具备自主超车、自动避障、超级巡航、精确进站、自主泊车、自动充电等功能,还搭载了宇通环卫自主开发的垃圾识别系统,对垃圾进行分类识别,提升清扫作业效率以及路面洁净率,进而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展现出完全不一样的城市环卫新模式。

5.jpg

走在山东港口青岛港,码头上不断涌现出一个个令人惊叹的自动化、智慧化作业场景。宇通环卫智能驾驶清扫车正在往来穿梭作业,智能清扫,守护着青岛港的碧海蓝天。

6.jpg

接下来,宇通环卫将继续坚持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携手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有限公司推进自动化、智慧化码头建设,为建设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口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环卫查看更多>智能驾驶环卫车查看更多>宇通环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