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投产

2021-11-23 08:48来源:浙能锦江环境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减量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下黄河富宁夏,首富是中卫”。黄河自西向东,从中卫流入宁夏,造就了65.72万亩自流灌溉的中卫平原。近年来,宁夏中卫市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立市”确立为发展战略。生态环境保护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

1.jpg

2021年11月18日10点18分,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项目和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中卫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下简称“中卫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中卫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2.jpg

中卫项目自筹备起,便备受当地政府及总部领导关注。建设期间,项目公司凭借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实力,争分夺秒抢进度,兢兢业业保质量,在全体参建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创下了多个里程碑节点 “一次性成功”的纪录。

中卫项目顺利投产标志着中卫市正式进入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时代。

2020.09.10 垃圾库开挖

2021.04.19 汽包就位

2021.06.01 锅炉水压试验成功

2021.09.30 倒送电一次性成功

2021.10.15 首车垃圾进料

2021.10.28 吹管一次性成功

2021.11.13 并网一次性成功

2021.11.18 72+24小时试运行一次性成功

浙能锦江环境秉持“让城市更美丽,让环境更自然”的使命,用匠心品质履行环保使命,打造集科技化、智慧化、安全保障于一身的现代化智慧工厂、汇集最专业的人才队伍,以高质量、高效率的运营模式,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有效实现了中卫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输送电能到千家万户,助力当地绿色经济发展。

中卫项目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占地面积64亩,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日(其中一期500吨/日),本期建设1台 5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锅炉及余热锅炉,配1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并预留二期1台5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锅炉及余热锅炉+1台12MW 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扩建场地及条件。目前一期项目已顺利投产,每年可处理18.25万吨生活垃圾,年发电量达7600万千瓦时,为中卫大地天更蓝、水更清作出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减量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