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智慧污水处理厂的内涵与思路

2021-11-24 09:14来源:《中国给水排水》作者:王松 刘振等关键词:智慧污水厂智慧水务智慧运营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慧污水厂是智慧城市和智慧水务的重要内容和建设难点,主要包括智慧生产控制系统、智慧运营系统和智慧管理系统。污水处理厂以生物处理为主,具有非线性、时变性、滞后性和不确定性等特点,耦合控制、过程建模和参数优化比较困难,而污水厂实际硬软件系统、数据发掘处理及控制管理水平等也与智慧污水厂要求相差较远。智慧污水厂应该结合视频识别、机器人、BIM、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前期进行精细化设计,实现水质达标、安全生产、高效节能等生产、运营和管理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污水厂查看更多>智慧水务查看更多>智慧运营系统查看更多>